來補波波滿三個月的成長紀錄

滿三個月之後,波波慢慢找到自己的手指頭了XDDD

月齡更小的時候,都是把整個拳頭塞進去,慢慢地找到食指、大拇指了,

看著他吃自己手指頭津津有味,嘖嘖出聲的時候,

模樣真的很可愛,很好奇到底手指頭有多好吃

吃的津津有味的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g/ilovesunshine611/videos/?ref=page_internal

 

開始吃手指頭之後,其實也就代表進入口慾期,

什麼東西一拿到就想塞到嘴巴裡,真的是everything!

之前看過文章,說寶寶在口慾期的時候,不要刻意禁止或阻攔他,

只要確保他送入口中的東西是乾淨的就好,

我也盡量這樣做,不管是蘇菲長頸鹿、手邊的固齒器或是他的手手都很常清潔,

清潔完就放任他自己吃到高興(或者說吃到生氣XDDDD)

 

但這個月齡的寶寶,要抓握蘇菲還是有點難度,很常會掉,

倒是我有買魔力洞動球,他就很愛玩,但也滿常會吃到生氣,

大概是生氣為什麼無法將整顆球都塞進嘴巴裡吧

吃到生氣的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g/ilovesunshine611/videos/?ref=page_internal

 

Angel Dear安撫巾,當然也可以吃,吃完洗一洗就好了

 

也因為有一定程度的抓握能力,滿三個月之後竟然無意間發現他可以自己拿奶瓶了,

奶瓶是AVENT PES材質,很輕,當時大概裝120ml,

但也是很看他大爺心情,到目前為止4M19D了,

才自己拿兩次而已,應該算是偶然發生的奇蹟吧

 

再來可以很明顯的發現他抬頭的角度和支撐的時間越來越長,

從一開始只能抬起來一點點,一兩秒就倒,

到現在可以撐到跟身體呈90度,時間也拉長到30秒以上,甚至可以抬起頭轉來轉去,

都顯現出他的頸椎逐漸發育完成,下一步就是翻身囉!

  

觀察到他支撐頭部的能力有進步之後,我才敢開始用背巾,

但到現在我都還是面朝向我的背法,然後手也都一定會護住他的頸椎,

就好像抱著他一樣,讓他可以完全的靠向我,比較有安全感及包覆感,

通常用背巾時,比較容易將他哄睡,走一走在他耳邊哼著平常哄他睡的兒歌就睡著了。

 

但這個時期因為波開始對外在的世界感到好奇,

就算已經出現揉眼睛、打哈欠這種想睡的徵兆,或是已經肚子餓在吵要喝奶的當下,

只要環境陌生或是太吵,他就無法專心喝奶,眼睛估溜估溜一直看,

所以喝奶的時候我都要到比較安靜的房間,出外也要找比較沒人的角落餵奶,

在外用背巾,他想睡覺的時候,我也都要將他的視線遮住,沒多久就睡著了,屢試不爽!

 

另外我也買了兩本布書讓波玩,雖說是玩,倒不如說讓他吃比較貼切,

買的兩本布書質感都很好,也做得很精緻,其中有一本甚至可以發出牛叫聲,

希望等到他漸漸長大,可以培養他閱讀的習慣。

 

 

三個多月大時,跟老公一起帶波波回台中娘家,

在回娘家的時候,發現波波竟然開始會認人了。

在台北波只在我家、婆家兩個地方切換,頂多是周末我們會帶波出去走走,

所以也不知道他會認人,但回娘家時,被我家人抱著時他是不會哭,也可以被逗笑,

但在歡歡的時候一定要看到我或老公他才可以安靜,

也要盡量跟他處於同一個空間,讓他看到我們才比較安心,

而且這個症頭,直到現在完全沒有減緩的趨勢,只有越來越嚴重的感覺。

 

而在三個多月時波就被傳染感冒了

症狀不算嚴重,就是咳嗽而已,帶去給醫生看雖然有拿藥,

但我也都沒有讓波波吃,想說讓他自然痊癒就好,

在不吃藥的情況下,也差不多一個禮拜內就好了 

 

同樣是在這個月,發生件事讓我非常非常不高興,細節我就不說了,

我想說的是,從懷孕以來,我就很控制自己的飲食,算是我這輩子最認真吃保健食品的時期,

從波出生後,不管是吃喝拉撒睡或是任何居家照護,

我也都非常認真、細心,盡量親力親為。

(值得慶幸的是老公算是難得一見的神隊友,幫我分攤了好多生活雜事

 

不得已復職成為職場媽咪後,也堅持每天下班一定要帶波回家自己顧,

就是不希望成為假日父母,或是成為那種孩子出生之後就丟給長輩,自己過得像單身一樣的那種家長,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爸爸媽媽都跟我一樣,所以我也沒有覺得自己特別辛苦特別偉大,

我只希望自己不要錯過任何孩子成長重要的歷程,

也希望自己在他探索世界時,回頭可以看到我永遠都在,他可以安心去認識這個世界。

 

從波出生後,發生過大大小小的事情,

或許在別人看來會覺得新手媽媽加上第一胎會特別焦慮或是神經質,

我不否認在產後我真的有一兩個月覺得自己陷入產後憂鬱,

但過了那個時期之後,更多的是我知道自己已經是一個媽媽,

保護這個小孩就是我一輩子的任務,而父母就是應該盡最大的努力保護小孩,

就像去賣場、去戶外逛,我都會跟老公說要留意一下周遭的人,畢竟世風日下,

真的不是做媽媽的太過焦慮,而是類似的新聞層出不窮,做父母的難道不會繃緊神經嗎?

 

說了以上那些,其實我的重點在於,我自認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母親,

就算物質不能樣樣都給波波最好,在心靈層面、生長過程我都希望自己不缺席,

所有的所有,都因為我是小孩子的媽媽!絕對沒有人會比我更在乎更關心自己的小孩!

因此我也好希望好希望,身邊所有人不管是親朋好友或甚是路人,都應該尊重孩子的母親!

 

任何有關孩子的事情,父母說了算!

任何牽扯到孩子的事情,都請尊重父母!

 

就算我是一個住在新手村的新手媽媽,就算波波是我的第一胎,

在很多人眼中我就是非常菜的媽媽,更甚至覺得我自己就是小孩子,

但那是因為你們不知道我有多認真做功課,我有多認真在跟他磨合了解他!

重點還是一句,請尊重父母!尊重孩子的媽媽!

 

最後,聽朋友說有一本繪本叫【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書中的大意是說,父母在等待寶寶的過程中,寶寶也在尋找自己的父母,

與寶寶的相遇,就是一件非常可貴的事情。

 

親愛的波波,馬麻也很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雖然現在馬麻還是被你鬧的每晚不能好睡,但就算如此我還是感謝你的到來、感謝你的存在,

看著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讓人覺得幸福、滿足, 

雖然我是個很沒耐心的人,但是我會盡量給你最大的耐心,

雖然我很容易發脾氣,但我也會努力不讓你學習到媽咪的壞脾氣(當然太欠揍的話還是要揍喔)

希望你繼續吃飽飽、睡飽飽,乖乖、平安長大,一起陪馬麻到老

 

 

波波的生長紀錄舊文

【波波成長記錄】終於1M啦!新手媽媽一打一瀕臨崩潰的日子結束了! 

【波波成長記錄】2M!難解的新生兒睡眠障礙及預防針接種(自費口服輪狀二劑+肺炎鏈球菌+五合一) 

【波波成長記錄】邁入愛玩愛笑的3M!真心覺得有分離焦慮的是馬麻無誤 

 

這是我跟波波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