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84828295_6b2095da52_o

想當初為了迎接寶寶出生,一直爬文做功課研究待產包要帶什麼、要幫新生兒準備什麼,

看越多越有種一頭霧水的感覺,現在波波也四個月了,

把我心目中認為絕對必備的用品列出來給新手爸媽參考,

甚至我覺得只要準備這幾種就夠了!

(範圍先侷限在居家照護,像是汽座、推車、提籃、背巾那些外出必備,

或是奶粉奶瓶那些飲食方面的的就先略過囉)

 

首圖和下圖是紗布巾

絕對絕對一定要買,而且一定要買很多很多條才夠,

紗布巾非常好用萬用,舉凡擦口水當口水巾、餵奶、擦嘴巴、擦手、擦臉都需要用到,

一條不夠不夠,我現在手邊大概就快30條

每次出門都要帶一疊才會安心(畢竟外出很多意外狀況)

像是蝦皮或是媽媽社團很多都有在揪團購,一條都很便宜7~10塊錢而已,買就對了!

30719703350_0c37ce9517_o

 

再來是溼紙巾

在坐月子的時候比較累也比較懶惰,所以我是直接買貝恩紫蓋濕紙巾

紙巾算厚也不會容易乾,很好抽不會連著抽出很多張,滿好用的,

但用在寶寶身上的東西,媽媽都會傾向成分越單純越好,

所以貝恩用完之後,我改入手網友媽咪推到翻的柔仕紗布毛巾

 

說穿了就是比較大條和細緻一點的紗布,乾濕兩用,

可以加購下圖中藍色的盒子,將乾的紗布毛巾取一大疊放進盒子裡,

再去裝燒開的水,就是非常好用又天然的濕紙巾哩!

成分純純粹粹只有水,就算要擦寶寶的嘴唇會被他吃到也沒關係。

用途相當多元,可以擦桌子、當化妝棉、幫寶寶清舌苔等等都可以,

比較麻煩是要注意盒子裡的紗布量,要記得不定時補充紗布量這個缺點而已。

31926047231_437e9a19a1_o

  

再來是尿布(對不起我廢話了,但因為是必備所以我還是要列出來)

 

在臺大醫院的時候給的是幫寶適NB,用完幫寶適的之後我是入手評價不錯的日本大王

但不知道是我包法錯誤還是巧合,用日本大王的時候很容易漏尿,

搞得我坐月子期間三天兩頭就要幫寶寶把衣服全部換掉+床單也要換洗,

換回白幫之後漏尿問題就沒了,就開始固定用白幫了。

(NB大概只會用頭一個月而已,不用買太多包,但第一個月排便頻率比較高,一天大概會用到5、6片)

 

接著為了讓波波晚上好睡,不會被濕濕的尿布吵醒,我又去買了人稱過夜神器的尿布:麗貝樂

波波是沒有因此睡過夜(因為他凌晨醒9成都是真的肚子餓...)

但是跟幫寶適比較起來,隔天一早摸起來的觸感及吸收力真的有比較好,

比較不會有尿滿整片尿布那種潮溼感,所以我在睡前會特地用麗貝樂。

 

另外還有用過的是妙而舒,是同事送的彌月禮,

使用起來就跟白幫沒有太大差別,但會有比較明顯的尿布味道,

後續可能會再找其他牌子的用用看。

 

再來是浴巾

有些媽咪會用大毛巾,但我有特地去找可以蓋住頭的,避免寶寶著涼。

這款Roland浴巾目前使用起來還不錯,吸水力夠且摸起來很柔軟,大小也適中,還不錯用!

 

同樣是洗澡用品,澡盆也是必備的(但我沒拍到)

可以買最陽春的臉盆,或是現在滿夯的月亮澡盆(我是沒用過,但看起來滿心動的)。

(沐浴乳的話因為一歲前用清水洗就可以了,所以我也不覺得是必備喔~)

31186130145_176032b9b7_o

 

再來是包巾,或應該說是不同厚薄度的毯子、大條紗布巾。

 

當媽之後,發現隨時都會毯子或是毛巾之類的織品,

包巾可以讓新生兒有安全感之外,也可以當薄被,

出外怕著涼,蓋!在冷氣房,蓋!坐汽座要蓋、坐推車當然也會要蓋!

或是要讓寶寶趴著,也會習慣鋪個布隔絕沙發或床鋪(我是用英國JustGreen或是aden+anais)

所以,此類織品不可少啊不可少!

JustGreen舊文參考:【育兒用品】英國JustGreen十層澎澎紗純棉紗布浴巾開箱!好摸柔軟又透氣 

22843022818_f26ec46ed2_o

 

頭一個月,隨時隨地他就是被包巾包著

 

下圖鋪著的就是JustGreen澎澎紗。

 

再來也是建議必買的新生兒指甲剪

下圖我們買的是貝親的,很好剪且末端是圓形的不怕弄傷寶寶。

 

會建議必備是因為新生兒就有指甲,而且長很快,大概一周就要剪一次指甲,

沒有剪的話他們很容易抓傷自己的臉,抓的臉都花了甚至有時候會流血,

但我又不希望一直將他的手包住,希望讓他多多摸索不同物品促進觸覺發展,

就建議買一隻新生兒指甲剪囉!當然要用大人的指甲剪也是可以,但就要小心刺傷。

30880654550_4bb13b7701_o

 

再來是體溫計。台大醫院有送一支量腋下溫度的,

同時我媽也有幫波波買一支耳溫槍。

如果抱寶寶覺得夯夯的,或是剛打完預防針的頭一兩天,

都要密切量體溫,所以也被我列為照護新生兒必備!

32146998456_1ee69c2116_o

 

再來是護膚用品

我準備的是之前去德國蜜月時就買好的貝恩護膚乳液,擦完身上就是淡淡的嬰兒香味,

臉的話是中間那罐貝恩護膚霜。貝恩的護膚用品都滿快吸收的,比較不擔心寶寶手抹到又吃進去。

最右邊那一罐鐵盒是德國牧羊人萬用膏,質地非常難推,但是只要一看到波波臉頰紅紅的,

我就會局部抹上這罐,隔天起來修護和保濕效果也滿不錯的。

 

 

還有沒拍到,但也是必備品就是臍帶護理包

臺大醫院有給一包,包含已消毒的棉花棒和70%的酒精。

酒精小小兩罐就很夠用,但棉花棒會不夠,就要去藥局另外再買喔!

 

啊要記得跟藥局說是幫寶寶坐臍帶護理的,比較細軸一點的,

不要像之前我請我妹幫我買,買了下圖這種棉花棒,

收到之後我真是又傻眼又好笑,是要擦巨嬰嗎

 

 

最後就是衣服了,但衣服種類很多種,

包含紗布衣、兔衣、蝴蝶裝、包屁衣等等,會另外再開一篇文來分享。

 

以上幾樣物品,是我認為居家照護新生寶寶必備的用品!

如果一開始沒頭緒,先準備這幾項就好囉,後續慢慢再依需求添購即可~

 

 

這是我跟波波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