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女生的髮質、髮型很重要啊,

而且最好還要帶點淡淡的香味,

這樣喜歡的男生經過時,就會覺得非常有女人味,

但事實證明,噴香水比較直接啦...

 

接下來想分享幾個正在服役中的愛用品! 

首先先分享的是去年九月跟朋友前往德國+西班牙時,

在西班牙英國宮樓下大肆採購的萊法耶。

去年去歐洲玩,買到要多加一個行李箱才回的來....歐洲藥妝店真的非常令人瘋狂!

 

去歐洲之前,就知道萊法耶,有用過複方精油養護髮浴,相當喜歡啊~

所以就有想多買點囤貨..沒想到連同髮朵洗髮精,好像買太多...

一直用不完都不能買新東西Orz...

 

這罐萊法耶複方五號精油(COMPLEXE 5)

成份包含柑橘、馬鞭草、薰衣草精油、蓖麻油、維生素F、花粉脂,

主要功用是舒張毛囊、深層清潔毛囊堵塞之老舊角質污垢、和調節頭皮油脂分泌。

 

建議用法是在洗髮前將頭髮分區,均勻塗上精油後,

輕輕地幫頭皮按摩,按摩後等候10~15分鐘再去洗髮,每週使用1~2次,

但我都想到的時候才會用XDDD

 

它的香味是濃濃的柑橘味,使用過程真的可以感受到頭皮涼涼的,很舒服

同時我會再搭配她們家的複方精油養護髮浴或是紫苑草舒緩髮浴或是葫蘆沁衡...

(沒錯這些都是歐洲戰利品

洗完之後頭髮之蓬鬆、清爽感,真是讓人難以忘懷啊

不枉費我將你們從歐洲千里迢迢帶回來

 

當然不只有搬五號複方精油....

也順便帶了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

主要成分是紫苑草萃取精華、薄荷、桉樹精油、角鯊烯及多種維生素,

功用在於深層淨化、舒緩鎮靜敏感性頭皮,用法跟五號複方精油一樣。

 

味道就是涼涼的薄荷味,所以使用時也會讓頭皮有一點涼爽感,

但不是刺激到不舒服那種喔,

因為我頭皮比較敏感,所以我才挑這罐敏感頭皮專用的,

頭皮不舒服的時候用,真的可以得到紓解

 

因為之前常會在租屋處及老公家兩邊跑,

所以開了兩罐...都用到一半...

他真的很好用,兩邊都要放一罐比較安心

 

三罐萊法耶精油合照,最新開的是紫苑草,

所以用量比較少

 

接下來是即將要用完的卡詩金緻柔馭露這罐滿紅的。

我沒用過粉紅瓶,上一罐我用的是摩洛哥優油。

金緻柔馭露的香味比較偏木質調,成分中有包含黃金OLEO-4,

說是可以幫頭髮做深層修護。

 

用法的話乾溼都可以用,

而我自己是在快吹完頭髮時抹一點於髮尾保護,

整個頭髮吹乾之後會在幾一點點帶過整個頭髮,讓睡覺的時候也有香味。

 

而一大早吹完頭髮之後,也會抹一點加強髮尾,最後也是帶整頭,

整天的頭髮就是會看起來很有光澤感及柔順,

常常都會被同事說髮質看起來很好,就是這罐的功勞

 

但是如果跟摩洛哥優油比較的話,

我個人比較喜歡摩洛哥優油,因為可以讓吹頭髮變得比較快乾,

而且香味金緻柔馭露讓我覺得有點檀香的味道...

所以用完這罐我還是會回去用摩洛哥優油

 

接下來介紹完比較高單價的護髮品之後,

同時我也會備著幾罐是比較平價,用起來不心疼的產品,

韓國mise en scene染燙受損玫瑰精華護髮油是其中之一。

 

mise en scene是韓國美妝保養品集團,愛茉莉太平洋旗下的牌子,

之前很紅的原因是來自星星的你有出現過,

但我會認識他,是之前妹妹有去首爾打工遊學一陣子大力向我推薦這罐,

第一次用我有驚豔到,還因此跟朋友揪了一兩次小團請我妹幫買

 

他是免沖洗的護髮油類用品(跟金緻柔馭露和摩洛哥優油一樣喔),

開口是壓頭型的,使用上滿方便的,

成分上有添加堅果油、蜂王漿和玫瑰水。

 

用量上會建議少一點,

使用金緻柔馭露或是摩洛哥優油,我的用量大概是一元硬幣大小,

mise en scene的話我會再少一點,

原因是油感真的有比較重,吸收也比較慢,

如果用量太多,頭髮反而看起來會變油變重,

但因為便宜,而且確實也能看到頭髮的光澤感,

這樣子的價錢算是滿值得的了!

 

當時被妹妹燒到,一下子買了三罐,一罐全新未開封,

兩罐都有用過了,有一罐用了快一半了,呀呼~~~~~

好希望趕快把囤貨用完啊

 

另一個是潘婷的,這裡有個笨點XD

我一直以為這罐是在台灣買的...結果今天在寫網誌時,

赫然發現瓶身都是德文,查台灣網站也都查不到,

才發現是當初去歐洲的時候買的....台灣沒有賣

(其實我更好奇的是,為何我要去歐洲買潘婷...???)

也是偏油感的護髮品,但質地滿輕的,一直誤會他是凝露XDDD

算是這幾罐當中使用起來質地最輕的,吸收也很快。

 

用法也是免沖洗式,是這幾罐當中我最愛的香味!

甜甜的比較偏小女人感的味道,好像還帶了一點葡萄的感覺

我會使用的時機是早上出門前,一樣加強髮尾,最後再往上帶到整個頭髮。

可以讓頭髮一整天都有天使光,而且香味持續比較久喔。

台灣買不到..用完了該怎麼辦

 

下方就是我目前正在服役中的護髮品大集合,

我的習慣是會一次開好多種(好像是壞習慣

再看心情和頭皮狀況看要不要加強頭皮按摩護理...

 

左下照是剛洗完頭髮,尚未抹任何護髮保養品。

右下是已經有抹上金緻柔馭露的髮況,整個看起來髮質就提升許多啊!!

 

隔一晚,出門上班前我會再使用潘婷護髮油,

抹上護髮油之後整天就可以維持住如下圖的光澤感

 

以上護髮品軍團一次分享,提供給有需要的女孩參考囉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