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取自Google)

有在騎自行車的應該對Rapha這個品牌不陌生,

而我這個超級菜菜菜鳥會知道這個牌子,

是因為我老公是Rapha業務....

開玩笑的

 

我老公喜愛Rapha的程度,被他的車友笑稱他根本是台灣業務代表,

所以理所當然我的第一件車衣就是Rapha的

 

買公路車的那陣子,剛好Rapha官方購物網站有Summer Sale,

稍微瀏覽網頁後,看到折扣後的袖套價格不會很貴,而車衣也是我喜歡的簡單設計,

就先鎖定這兩個品項。

(車褲沒有買,一方面是希望有實際試穿過,一方面也是因為比較貴啊~後來車褲就去買了Liv的

 

Rapha官方購物網站有中文介面,我是用刷卡付費,

且金額是已經有含關稅,加上消費滿4500元台幣就免運,整個很划算!

 

我買的是以下兩項:

Women's Lightweight Jersey,女性輕量化車衣,折扣後3,000元台幣(官網已停售)

Classic Arm Warmers,經典袖套,原價1,400元,折扣後700元台幣,整整5折!

 

先來看Rapha官網上的Women's Lightweight Jersey女性輕量化車衣美圖及介紹。

 

 

這件設計超級簡約,只用兩種顏色去做撞色設計,完全是我喜歡的風格!

老公有讓我看來運的車衣,也有帶我去Liv門市,

但都沒有Rapha車衣來的吸引我(完全是外觀導向

官網上的介紹:

適合炎熱時騎乘的高效能單車車衣


這款 Rapha 輕量化車衣是為了在炎熱天氣下長時間騎乘所設計。

車衣是以完全透氣的輕量材質製作,加上美麗諾羊毛混紡增添舒適度。

顯瘦剪裁,貼身的競賽版型,這件車衣還有全開式拉鏈以及大量置物空間。

 


主要特點:

女性專屬版型、超優吸濕排汗效果、全開式拉鏈、拉鏈網布載重、隱藏式口袋

 

另一個是Classic Arm Warmers,經典袖套,官網還有喔(只不過是兩倍價格...)

          

 官網說明:

經典的溫度控制

這Classic Rapha Warmers是專為搭配您的Rapha Classic Jersey。

使用高耐用度Italian Roubaix織布,以及具柔軟和豪華感的刷毛襯裡。

對比細條紋使車手的可見度更佳,矽膠使它們固定到位。

 


主要特色:

Italian Roubaix織布、易收納車衣口袋、矽膠防滑邊條、三種尺寸、三種顏色

 

接下來直接是實品開箱囉 

袖套我是挑選粉紅色的,車衣及袖套都是S號。

 

先來看車衣的細節照片。

 

拉開拉鍊後會看到青色的線條點綴。

 

洗標上有建議保養方式,官網上也有說明,

不要乾洗、要跟深色衣物分開,溫度不要超過40度等注意事項,

我是用老公之前買的運動衣物專用洗劑,每次騎完車後用冷水手洗。

 

車衣內側會有膠條防滑。

 

背後有兩個直式口袋和兩個隱藏口袋。

 

直式口袋我會放面紙、防曬噴霧,

紙鈔跟手機就放在隱藏式口袋裡。

 

接下來是袖套細節照。

 

設計一樣非常簡單,白底為主,連LOGO都是白的。

唯一的顏色是側邊的粉色線條。

 

袖套上方一樣有膠條防滑。

 

這張是想近拍袖套材質,

有點厚度,畢竟是用美麗諾羊毛...所以不適合夏季

只好再叫老公帶我去買PEARL iZUMi的防曬袖套Orz..

 

再偷渡分享老公一樣在這次Summer Sale買的長袖車衣。

Long Sleeve Pro Team Jersey折扣後4,500元,官網一樣停售囉。

官網介紹:

適合高強度訓練和競賽的長袖單車車衣

這款秋冬版的 Rapha 旗艦級競賽車衣比短袖版更為厚實,適合在還未寒冷到須穿著職業車隊夾克的冬季穿著。

本季重新設計的布料及剪裁,前襟較短,肩部縫線則較長。

領口更強韌,下坡時達到更佳的合身效果。

這款車衣採用為 Rapha 獨家研發的高排汗功能科技布料製作。

長袖保暖度更佳,且側邊飾條和衣身採用相同的布料 (一般職業車隊車衣的側邊飾條使用網布材質製作,適合夏季騎乘穿著)。

這款長袖職業車衣是專為高速騎乘姿勢而設計,

貼身剪裁可提供保護功能並提高效能。

長途騎乘時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即使寒冷冬天作為內搭穿著也同感舒適。

 

主要特點:

專利高彈性布料、搭配低領口剪裁及高彈性袖口的競賽版型更添舒適感、

吸濕排汗功能和強化車線、後側口袋和前方飾有反光邊條、

三個耐用後側口袋、內側貴重物品專用拉鏈口袋

 

實品開箱囉

 

內側下方一樣有防滑條,也可以看到車衣材質是有點厚度的。

但這件老公還沒實際穿過,等下周的武嶺活動,他就能派上用場了

 

心得總結:

因為沒穿過其他牌的車衣,加上我對衣服的材質、透氣度與否算是滿遲鈍的,

可以說是完全看衣服的設計感,所以也沒辦法給太專業的建議XDDDD

但站在小資女...的立場,建議Rapha一定要等到折扣期間再買。

 

優點是官方購物很方便,下單到收到貨的時間也很快,

喜歡Rapha的車友,之後若有折扣活動,記得把握時間囤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pha 自行車 車衣 袖套
    全站熱搜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