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承認開始畫這數字油畫,是被部落客香蕉太太生火的

 

約莫一個半月前(or兩個月前?!)看到香蕉太太跟粉粉畫畫的網誌,

被好奇心驅使點進去看,結果沒想到就被生火了Orz..

而且價錢又很便宜,繪畫方式也很簡單,我就衝動的一次買了四幅....四幅!!!

 

 

 

開了第一幅之後,整個人就傻了...

塗色範圍之密、之細,數量之多....真的讓我好後悔一次買四幅

還好後來有生火同事買走了兩幅XDDD祝福同事們

 

但是從空白的開始畫,畫到整個作品完成,

真的非常非常有成就感!!!

有種,一圓小時候喜歡畫畫夢想的感覺

我還跟老公說,以後用間小房間給我當畫室吧

非常大言不慚的概念XDDD...但都畫數字油畫的畫室可以嗎?!

 

開箱後第一拍,整個圖片的塗色範圍看得我頭昏眼花

 

 

一開始我是照著賣家建議的方式,先從淺色的開始畫,

所以我也就先挑選淡灰、淡黃、淡藍色開始著手,

就花了我好一陣時間...

(畫淺色的好鬱悶啊~~~~~我想要畫鮮豔的顏色

 

 

再來慢慢嘗試一些比較鮮明的顏色,如黃色、深灰色,

好像慢慢可以看出整幅圖的場景?

 

慢慢開始畫藍、綠色這種鮮豔的顏色,

畫到這邊大概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

真的不要小看成人版的數字油畫,

非常考驗耐心、細心度和視力

(老公的耐心都大概坐半個小時、畫個十幾格就受不了了Orz..)

  

之前都是趁著下班回家後,找時間慢慢畫,

但下圖是蘇迪勒颱風當天的進度,整個大躍進!!

畢竟外頭的風實在刮的可怕,整天都沒出門就是待在家裡拚進度!

(因為我想拚一幅完成品在九月底的婚紗照可以入境,拍居家畫畫情境

 

畫到深淺紅色時,整個好興奮,

因為我好喜歡紅色,

看著畫面顏色越來越豐富、繽紛,就好開心

  

大致上把鮮豔的顏色畫完之後,

又開始轉換成畫暗色將建築的立體度描繪出來。

  

持續的著暗色,已經可以非常明顯看到畫中的場景,

因為這幅畫的名字是華爾滋市景,

所以是在義大利的市景一角?

 

上圖是最後最後的完成品!!

終於,經歷過約莫...2個月,

我終於完成了第一幅數字油畫!!!好感動

 

我買的是Manto數字油畫,在mymy上買的價格比較便宜,

 

店家介紹我就不貼了,小小分享一下這家數字油畫的使用感。

1. 顏料很不錯,網站上是寫環保顏料,但我比較大的感受是他上色後的速度乾很快,顏色算飽和,

但不建議畫筆沾太多水,顏色會變得太稀不飽和,後續我都有再將顏色補強,噴上亮光漆之後顏色更漂亮!

 

2. 強烈建議,要再去書局買油畫筆!!店家有附三支油畫筆,粗細不一,有圓頭、平頭。

畫一個月左右筆就會分岔,非常難畫啊

 

3. 布料上的數字非常清楚,但是偶爾會碰到沒被標註數字的塗色範圍,

非常少,可以自己用附近的顏色塗滿即可。

 

4. 畫完的成品跟網站上的照片還是有差!網站上照片會添加許多細節,

甚至顏色也會有點落差,所以都要靠後續自己的想法去做調整。

 

最後,就是準備好自己的耐心、細心,

一起加入美麗又繽紛的數字油畫世界吧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