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波玩滑步車也一年了,接下來要開始分享我們愛去玩車的地方,

還會有他的車子、裝備分享,一樣有在玩車的歡迎鎖定哦!

現在分享的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場地:微樂山丘-自行車躍動體驗廣場。

是全台灣第一座以腳踏車為主題的遊戲公園,

有很多高低起伏不一的緩坡,上上下下的,每次去玩波都要繞個好幾圈才肯休息。

2

 

下圖中的波其實大概快一年前了,就知道我怠惰多久了

3

  

當時我們是平日去,人很少玩起來比較盡興且安全。

第一次去其實我有驚豔到,

不僅因為坡地有很多鮮豔的色彩點綴,

各式各樣的碗型坡和完整的賽道,小朋友玩起來也很新鮮。

5

 

另一個優點就是他是在橋下,場地九成有遮蔽,

不管是大太陽或下雨都能躲,而且也有自動販賣機跟廁所,

跟其他特色公園比起來算是滿貼心的。

4

 

但,世界上萬物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啊(是在感慨什麼?

 

第一次我帶波去玩的時候,二寶還不會走不會爬是個幼齒嬰,必須也只能坐在推車上,

所以我當時要推推車,還要幫波帶滑步車,

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就貿然衝去,答案就是累死自己!!!

為什麼?!且讓我慢慢解釋~

 

想要去微樂山丘的交通方式有以下幾種:

1. 開車將車停到陽光運動公園停車場,再走路、騎腳踏車過陽光橋,

過陽光橋再騎個5~10分鐘就到微樂山丘。

 

2. 最近的捷運站是小碧潭站,人到小碧潭站之後有兩種方式過去,

第一種是比較安全的走法,要往回走一點去走天橋,我當時就是去走天橋....

 

剛有說我是推推車+幫波拿滑步車,而這天橋雖然有中間那個無障礙()坡,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陡,非常可怕,我將滑步車放在推車上走這個坡(波自己爬樓梯),

真的一度要滑倒,超級可怕,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心有餘悸,

所以從那一次之後我就再也不敢自己一打二去了Orz...

6

7

 

人到小碧潭站之後,要過去微樂山丘的第二種方法,

雖然可以避免走那個可怕的天橋,但其實也很危險,

(身邊周遭跟當時也在微樂山丘玩的居民也都是這樣走...)

就是直接穿越馬路,但那裏有一個高速公路閘道,也沒有斑馬線,

所以行人是跟著機車一起穿越馬路,然後要抓準時機再穿越閘道,

就能到微樂山丘的另一個入口。

 

光看我描述是不是也很可怕!!所以即便我知道這走法但我還是不敢,

畢竟帶兩個小小孩這樣走真的很恐怖

 

然後回程,我就是要從另一個出口出來,沿著閘道下來這條環河路攔計程車,

記得當時我攔到計程車,上車後司機還問我怎麼會在這裡攔車,

因為這裡很少會空車,他是剛好要回家才會走這條,

當時覺得自己好幸運,不然應該會欲哭無淚

8 

當然有人可能會說,我可以從陽光運動公園過去,

well...兩個小孩都是小小孩的情況下,如果是步行過去,

至少要30分鐘,到微樂山丘就沒力氣玩車了,

就算體力很好,到了微樂山丘再繼續玩,但回程絕對更可怕,

媽媽要同時解決一台推車一台滑步車兩個累死歡畢霸的小小孩,

真的直接叫我去撞牆比較乾脆。

 

好那講了這麼多不OK的交通方式,我們目前覺得最好的走法其實還是要開車。

開車走法我用google街景說明比較清楚,不然很容易略過就要再繞一大圈。

 

開車的走法,是走高速公路!你沒看錯就是走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安坑交流道,如下圖走左邊,往新店碧潭方向。

1

 

再來靠右往碧潭、烏來方向。

2

 

參考下圖方向右轉下去。

9

 

右轉下去再直走就會接到小碧潭站前的環河路。

但在這邊就要慢慢靠右邊。

3

 

下圖標示這地方要右轉下坡。

5

 

下坡下去,就找位置路邊停車。

7

 

在下坡停好車,圈起來打勾的地方就是微樂山丘。

8

 

這是我們現在的走法,缺點就是下閘道車速都較快要小心一點,

另外在假日比較難停車,找不到車位就要將車停到小碧潭後面有相當多停車場,

但是就要走至少15分鐘,再走天橋或直接穿越馬路...

 

簡而言之,就是個政府美意很棒,但是交通方式真的還有改善空間啊~~~~~

希望真的能做到親子友善,可憐可憐我們這些需要將小孩子放電,

但又不會開車小孩又很小的媽媽們(嗚~~~~)

 

好了,以上分享。

我還是很愛微樂山丘,但只能仰賴老公放假開車帶我們去了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