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將近十個月的孕程,終於在39W3D的時候卸貨啦!

先來張二寶肉肉出生的照片

25659872_505493549836773_8290527820111205928_n

 

 

這一胎我沒有再去台大醫院,而是在產檢診所:李木生婦產科

針對環境餐點擊費用之前有專文分享過:

【孕】李木生婦產科2017自然產費用/環境/待產包/餐點分享 

 

第一胎會選擇在台大,是因為怕生產過程有風險,

大醫院醫療設備較完善,若真有什麼緊急狀況不用再轉院處理,

但認真說有被母嬰同室嚇到,當初完全沒有辦法休息,

生完隔三個小時寶寶就推進病房,展開三天我跟老公的震撼教育...

 

也因為推廣母乳的關係,在醫院的三天完全親餵,

事後回想可能是因為奶量還沒上來的關係,

導致大寶在出生第一周幾乎是整天哭鬧,

連出院當天黃疸指數也偏高(瀕臨要再留院的數字),

有了第一胎的前車之鑑,第二胎我早早就決定不要母嬰同室,也不強求全母奶,

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明智之舉啊!

 

決定了在李木生生產,接著就是一直期待二寶趕快蹦出來,

也同步一直思考到時候大寶安置問題。

 

因為大寶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跟我和老公以外的人睡過夜,

怕他跟別人睡會崩潰,最後我決定請我媽北上來陪產,老公晚上就帶大寶回家睡覺,

而因為要請我媽北上,我又要自然產,第二胎又怕產程進展很快,

在懷孕後期我就跟醫師討論希望可以在寶寶健康的前提下,足月就約個時間做催生。

 

從37周之後每週做產檢,李佳珩醫師都會幫我內診看子宮頸的狀態,

終於到39周的時候,子宮頸有軟化且開半指,催生應該可以成功不會吃全餐,

接著就等診所有空床時再通知我去報到生產囉!

 

講了這麼多廢話鋪陳了這麼多,終於終於可以進入正題了XD

 

催生當天是39W2D,跟診所約好四點報到,先繳自費無痛分娩一萬塊的費用,

接著就由護理師帶我們去病房換衣服、填資料、簽同意書等等,

等一切都打理完也換好衣服,就去手術室做術前檢查,

包括測心電、胎兒監視器、抽血留尿及剃毛,

術前檢查完李佳珩醫師就過來幫我內診,一樣半指多,直接塞催生藥哩!

塞催生藥之後,因為接著就要準備掛點滴打無痛,

所以一回病房我就把握時間趕快去沖個澡。

 

塞完催生藥之後慢慢有陣痛感,期間李醫師有來詢問要不要打無痛了,

當時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覺得痛感還好可以忍受,所以說了不用,

但無痛是吃到飽的啊,我幹嘛客氣呢XDDDD

 

大概晚上七點內診大概一指半,痛感開始有點明顯、不舒服,

所以護理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我就直接說要!

接著就再去手術室打無痛。

雖說有第一胎的經驗,知道打無痛其實就只是脊椎會一陣很酸很酸爆炸酸的感覺,但還是滿緊張的。

打完麻醉之後雙腳完全沒辦法施力,是由護理師扶著下床、坐輪椅被推回病房的。

 

打無痛之後我媽也到了,連同我妹看到我都說一點都不像要生產的樣子,

就說了無痛分娩是神發明,打了之後完全無痛感,甚至可以說是非常淡定從容呢

 

過了大概三小時麻醉有稍微退了,護理師來加無痛,內診一樣是一指半,

因為進展有點慢,就被帶到產房去塞第二顆催生藥,

塞藥之後內診開兩指,但看宮縮頻率及強度有點停滯,

所以被留在產房繼續觀察,這時大概是十一點多吧。

 

原本想說應該會要再等好一陣子二寶才肯出來,

沒想到在23:45分的時候破水,護理師跟醫師相繼過來,跟我說可以來試試看用力了,

接著就開始聽護理師和醫師指示用力,也幫我戴上鼻氧管叫我要持續深呼吸,

用力個兩三次之後,護理師開始幫我壓肚子(在台大沒有壓肚子,還好痛感也算可忍受

壓個一兩次,二寶終於在12/26凌晨00:03分出來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有人進去陪產的關係,所以會有個護理師幫忙記錄寶寶出來的過程,

從寶寶滑出來、剪臍帶、寶寶清理到抱來我身邊都有照片記錄。

雖然事後我跟老公看都覺得好血淋淋,但也是滿奇特的

 

第一胎在台大生完之後,我的身體很不舒服,

全身發冷不自覺地顫抖、發燒到四十度還嘔吐,

但這次一生完還在產台時護理師就蓋個東西在我身上保持體溫,

蓋了好一陣子,我就完全沒發抖,這點讓我覺得超大心的!

 

不知道過了多久,就被扶下產台坐輪椅回病房,

從下午五點塞催生藥開始,直到十二點寶寶出生,差不多七個小時,

對比第一胎無產兆催生21個小時真的超快!!

 

回病房之後護理師每隔一陣子就會來量血壓,我也在凌晨三點第一次解尿,

早上六點多就將手上的點滴拆掉了,而因為此時傷口開始不舒服,

護理師就拿了冰敷幫我敷會陰的傷口(這個也是在台大醫院沒有的),

除了傷口的不適之外,其餘精神狀態、體力都比第一胎好非常多,

另外我有自費購買幫助傷口復原的生長因子,沒用完也有拿來讓我繼續用,

冷藏起來每次如廁之後噴傷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罐的關係,這次有感覺傷口恢復的比較快

 

以上落落長流水帳就是我第二胎在李木生無產兆催生自然產的過程囉

Welcome to the world, my baby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