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lag很久,但還是堅持來補波波滿四個月的成長紀錄!

滿四個月之後,因為波波抬頭已經抬得很穩,為了讓他多多練習,以及之後有空間爬爬,

我就去韓國購物網站Gmarket買了Alzipmat地墊(後續會有購物教學及地墊開箱喔

只要回家就是讓他躺在地墊上趴趴、玩玩。

 

四個月開始波波口水整個大爆發,稍稍一個不注意,就長了口水疹!

一夜之間出現像下圖那樣,令媽媽既驚悚又心疼的整片疹子

口水疹照護我還因此寫了篇文:【育兒】這樣做跟口水疹說掰掰+蚊蟲叮咬別忽略! 

而且就在口水疹快要好的時候,波波的臉又被蚊子叮到加上輕微細菌感染,

還去小兒科診所拿了條抗生素藥膏擦,小寶寶的肌膚真的好脆弱

 

波波滿四個月之後,隔差不多一個禮拜剛好到了要打四個月預防針,

跟小兒科醫師確認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我就躍躍欲試讓波波嘗試新食物。

第一道副食品毫無驚喜的是十倍粥!

【副食品】4-5M:十倍粥。零廚藝媽咪必看!用大同電鍋煮十倍粥超詳細作法 

而為了詳細記錄波波吃副食品的過程,我也整理了一張excel表,以後弄給二寶吃自己也可以參考:

【副食相關】寶寶副食品添加原則及副食品紀錄表格分享 

 

下圖是農曆新年回娘家時,弄給波波吃的菜泥

 

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我也準備了水杯給波波練習喝水,

目前買了兩個:澳洲b.box喝水杯和利其爾練習水杯,

但剛開始不太敢讓他喝太多水,一部分是看太多寶寶喝水過量或水中毒的文章

一方面也是怕他喝太多水之後會影響正常奶量,

因為波從五個月之後,體重成長可使有點趨緩,也碰到厭奶期,奶量一直都很浮動,

所以我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讓他喝水,結果吃副食品吃了兩個月,就便祕了!!

我才開始比較積極,只要有吃副食品當餐就一定會再幫他補水!

 

下圖是波波使用澳洲b.box水杯喝水,與其說是喝水,倒不如說是玩吸管

初期我比較常讓他用利其爾學習杯,讓他知道有水會從吸管跑上來,

用利其爾學習杯需要小心的是不要放著讓寶寶自己一個人玩,

因為像波波就會把杯蓋咬開,整個水都打翻了

而且利其爾會有個突出的地方寫push,按push就會有水跑上去吸管,

也不要按得太大力,寶寶很容易嗆到。

(但後續讓他自己喝利其爾也很容易嗆到,感覺是吸管比較短,很容易吸起來,而寶寶還抓不到力道,

換成b.box之後,吸管比較長,費的力氣要稍微大一點反而不會嗆到)

 

滿四個月我沒有幫波波收涎,因為我本身就是比較懶惰和不care這些習俗的媽媽,

(連坐月子期間都三四天洗一次頭了,也出門趴趴造就知道我多叛逆)

想幫波波弄的只有抓周,但也只是因為看網友分享的照片衣服很可愛,

而且可以帶波出去透透氣玩玩耍

 

以上就是波波滿四個月的小小記錄

 

【波波成長紀錄相關舊文】

【波波成長記錄】終於1M啦!新手媽媽一打一瀕臨崩潰的日子結束了! 

【波波成長記錄】2M!難解的新生兒睡眠障礙及預防針接種(自費口服輪狀二劑+肺炎鏈球菌+五合一) 

【波波成長記錄】邁入愛玩愛笑的3M!真心覺得有分離焦慮的是馬麻無誤 

【波波成長紀錄】滿5M!進度大躍進之長牙了也會翻身了! 

 

這是我跟波波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