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對於情人節其實越來越無感,但基於今年出現了我的小情人,來稍稍紀錄、抒發一下好了。

 

有波波之後,母愛大爆炸到一個極點,不只身邊人意外,連我自己都覺得神奇,

以前對於生活上的瑣事我其實都算是有點天兵或是粗線條,老公更常說我是生活白癡,

但波波出生之後,關於波波的一切大小事我都非常重視也非常上心,

隨時在看的都是副食品食譜、新生兒照護方式、寶寶成長發展、寶寶育兒用品等等的文章,

可能是第一胎的關係加上自己個性希望親力親為,很容易把自己逼太緊,

導致波波剛出生時我一度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好好勝任媽媽這個角色,或是擔心自己奶量不足沒辦法餵飽他,

也會晚上時不時探他的氣息(就是嬰幼兒猝死症文章看太多的後果!!)

後續跟長輩在教養、照護上的觀念衝突,以及不得已重回職場後隨時都在掙扎想再留停,

種種事情,都是我在生產前,完全沒想過會有這麼大的轉變。

 

在同事眼中,從一個具有企圖心的女孩轉變成一切以家庭為重的媽咪,

在老公眼中,從一個可以智慧化解衝突、很多事可以無所謂的女孩,

轉變成只要牽扯到小孩的事就高度戒護的媽咪。

 

雖然開始上班之後,有稍稍轉移注意力,降低跟波波分離的焦慮感,

但身為一個媽媽,心裡最牽掛的已然從自己、另一半,轉變成孩子,卻是不可否認的,

雖然生活多了很多不可控的變化,也搞砸了些情感關係,但我沒有一絲一毫的後悔。

 

而就算從懷孕後期我就再也沒有睡飽過,甚至也不能連續睡超過五個小時,生活也真的比較辛苦,

但只要轉頭看到波波睡的安穩的臉,或是聽到他笑得開懷的聲音,

真的可以瞬間被療癒,額紙絕對是今世的小情人無誤,

再次感謝老天讓我跟老公可以這麼順利,擁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天使(偶爾是惡魔)

 

另一方面需要特別感謝的,就是老公了。

 

在懷孕過程到波波出生這過程,伴隨著幸福的同時其實也有許多衝突,不管是跟老公、家人、或是公婆都有,

大部分時刻老公絕對算是個神隊友,很坦護我也很願意分擔照顧波波的大小事。

下班回家會盡量將家事攬起來做,因為他知道我很珍惜下班後陪波的時間,盡量讓我可以好好陪額紙玩,

包括洗碗、洗衣服、幫波洗澡或是洗奶瓶,甚至餵夜奶從來不會藉口推辭,

只是這一陣子波波夜醒都要找我之後,凌晨才換成是我起床安撫。

 

知道懷孕之後也是每天上班載我去坐捷運(公司方向太不順了他又比較早上班),但下班絕對自己接送,

在生產當天也是寸步不離陪在我身邊,就連在產房波波出生了,也是快快看額紙一眼拍張照,就趕快回我身邊陪我,

生產完也都是自己照顧我,換尿盆、換褥墊、安撫波波、幫我擋掉大部份訪客,都是為了讓我好好休息,想起來還是覺得就感心。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老公腦袋太單純、太直線思考,又愛碎碎唸到一個極點,

連我在廚房做菜都要下指導棋,甚至甚至連我買垃圾袋、筷子、鍋子等等等等等都要碎念,

有時候脾氣暴衝起來,也曾經讓我氣到直接說離婚算了,但事實上,我心裡知道老公真的已經算很完美的隊友了。

 

在情人節這天,特別要跟老公說,我知道我衝動,我知道我脾氣差,我知道有時候是我太鑽牛角尖,

但真的感謝老公一直以來的包容和體貼,也很感謝老公都能敏銳察覺我的情緒,

時不時帶我回娘家透氣放鬆或是帶我國內國外到處去玩。

 

從交往到結婚到現在生了波波,情人節從吃大餐、出去玩,到金莎,最後演變成今年只有一朵玫瑰花,

但我知道這已經是你這金牛座男人難得的浪漫了,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可以繼續維持小小吵鬧大大歡樂的三人小家庭生活,

一起成為更好的父母,同時維持最好的朋友及最親密的伴侶關係。

 

我的大小情人,情人節快樂。

Love you.

 

這是我跟波波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丸子
    全站熱搜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