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滿三個月囉!真是可喜可賀~~~~

跟波波的磨合期差不多熬過去了,滿三個月的波波比較不會讓人抓不著頭緒的哭鬧,

也許是因為有抓到餵奶的頻率,也或許是因為給足安全感,

就算將他放在床上或沙發上,也能自己玩一會兒。

 

說到帶波波出遠門,滿月後我有將他帶去逛百貨公司了,

最遠曾經從台北去台南,下圖就是帶他去吃台南牛肉湯

話說帶小寶寶出門真的很怕意外狀況,

去台南那天,晚上七點多車子拋錨在新竹、高速公路上,

一邊擔心餵奶時間快到了,一邊又擔心他的作息亂掉,

加上我覺得波波有點敏感,拋錨在高速公路上就可以感覺到他有點焦躁害怕,

所以在哄他的過程中我都把他抱得緊緊的貼近我胸口,

帶嬰兒出門心臟真的需要滿大顆的

 

而在這個月,也可以明顯感覺波波變得愛玩,

玩好友送的費雪健力架可以自己玩個半小時。

 

也變得愛跟人互動,愛被直立抱著到處看看、愛跟人講話,也開始會吃自己的手了。

說外星語的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ilovesunshine611/videos/324309974621799/

吃自己手的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ilovesunshine611/videos/335334500186013/

 

一天當中任何時間幫他換衣服他都很淡定,只有在洗澡完之後換衣服他很容易歡,

上網查詢了一下,不少媽媽說是因為想繼續玩水,

可是現在溫度變化大,我也不敢讓他玩太久啊

 

可能因為波波開始變得愛玩,所以有影響到他喝奶的狀況,

帶她去逛耶誕市集時,白天最常撐到六小時沒喝奶,

明明四小時差不多該餓了,但泡好奶又不喝,或是喝個5、60ml就不喝,

但直抱起來走走看看又恢復淡定一直轉頭看來看去,

導致最近喝奶狀況好亂,也一度懷疑是不是開始厭奶,

但慶幸的是四個月後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如果喝奶量持續偏少的話,我就會開始讓他吃副食品。

 

而這個月主要的改變還有換奶,剛出生的時候聽大嫂建議吃能恩水解,

但觀察波波沒有什麼過敏狀況,排便狀況也都正常,所以開始慢慢換成能恩非水解,

在換奶過程中波波臉頰及脖子曾經一度長了疹子,

擦了在品天然買的金盞花修護膏及貝恩護膚膏之後都沒有很明顯改善,

最後是擦在德國藥妝店買的牧羊人萬用膏才明顯退紅、疹子也慢慢消,

同時排便狀況還是正常,所以出疹子的原因還需要觀察,

不排除是那幾天溫差變化比較大,脖子流汗導致出濕疹。

 

而這個月我也復職開始上班,上班的第一周一直好想回家,

回家就想立刻抱抱小孩,甚至覺得不吃飯也沒關係XDDD

真心覺得有分離焦慮的是馬麻啊

 

總而言之,其實這個月也發生了不少事,

為我們的小家庭添了不少變數,但把拔馬麻不怕辛苦也不怕累,

只希望讓你繼續快快樂樂、健健康康長大,

親愛的波波,要一直綻放你的微笑給馬麻喔,

因為你的微笑是我們最佳精神糧食

 

育兒記錄舊文

【波波成長記錄】終於1M啦!新手媽媽一打一瀕臨崩潰的日子結束了! 

【波波成長記錄】2M!難解的新生兒睡眠障礙及預防針接種(自費口服輪狀二劑+肺炎鏈球菌+五合一) 

這是我跟波波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