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W6D】08:15 am

歷經39週又6天,寶寶還不出來,

只好帶著待產包以及李建南醫師開的知會單前往台大兒醫大樓報到準備催生,

決定催生的原因在於超音波檢查出寶寶臍帶繞頸兩圈,趕快讓寶寶出來以免夜長夢多...

 

催生報到前莫名有嘔吐和拉肚子的狀況,

吃什麼吐什麼,喝麥芽牛奶、柳橙汁、吃麵包都吐,

在生產前等於只吃下一個麵包而已...也因此導致生完整個人有點虛脫...

(有聽說拉肚子也是產兆之一,不知道這樣算不算?)

 

台大催生報到時間是早上八點開始,直接前往兒醫大樓九樓櫃台報到即可。

我們大概八點十五分到的,最便宜的房型是一般單人房4500元/日,

本來想說待產催生住健保房就好了(如果想要住健保房建議早一點去報到)

等寶寶出來再住單人房,但大醫院的房間真的由不得你決定啊!

加上當天超多同樣去催生的產婦,關於房型完全是聽天由命!

(聽護理師說光是李建南醫師的當天就有八九位要催生...)

 

報到時老公開始填寫一大堆資料和同意書,我則在一旁醞釀情緒

報到完護理師先帶我們去同樣位於九樓的單人待產房(會另開一篇分享一般單人4500的房間分享)

東西放好之後,登記等著照超音波,當天台大超音波照寶寶有3100公克,其餘一切正常。

(39W時李木生診所超音波照寶寶約2700~2800,而李建南醫師手摸約3000克,

事實證明,李木生診所超音波比較準確,寶寶出生2842g!)

 

照完超音波再回到待產房,準備開始催生了!

 

【39W6D】10:00 am

換上待產服後護理師會進來內診加埋針(內衣褲都要脫掉),就開始打催生點滴,

因為點滴架是固定的,開始打點滴後活動範圍就只有床的周圍而已,

想要上廁所,老公得幫忙拿尿盆座椅到床旁邊才行。

 

打催生點滴之後,還一直可以有說有笑,一直到傍晚五六點開始有頻繁規律陣痛,

間隔1~2分鐘,痛的程度就像網友分享的,是肚子被火車碾過的感覺!!!完全就是!!!

在等產兆的時候我也碰過假性陣痛,一直困惑是真陣痛還假陣痛,

但在碰到真陣痛後就會覺得,假陣痛真的不算什麼,還可以滑手機的陣痛都是假的!!

真的陣痛來臨時,根本連手機都不想拿,

雖然老公在旁邊有一直握著我的手哄我,但我還是面目猙獰,默默地哭了...

實在太痛了

 

最讓人崩潰的是我已經這麼痛了,內診竟然只開半指!半指!半指!

有沒有搞錯,這樣我是要怎麼撐到全開

結果我實在太怕痛,就叫老公去問護理師可不可以打無痛分娩,

幸好護理師說,李建南醫師只要求有規律陣痛就能打無痛分娩,

既然我有規律陣痛,可以安排麻醉師幫我打無痛了~~~~~

不然我看很多媽媽分享都要開個兩三指才能打,

這時候非常慶幸自己是找李建南醫師接生

 

【39W6D】6:30 pm

內診開半指,關掉催生點滴,為了要穩定血壓改打生理食鹽水,

這中間持續忍受陣痛...

 

【39W6D】8:00 pm

麻醉師進來打無痛分娩,內診約開一指。

麻醉師會先做麻前準備,產婦要側臥背部彎屈,

消毒之後醫師會用用特別的針不穿過脊椎骨穿過背部脊椎骨之間隙縫,

留置一條細小的軟管,軟管放在脊椎神經外的硬膜外空腔後就可以平躺了,

局部麻醉藥會從軟管如點滴般注入,大概15分鐘後就會有作用。

 

在生產前我就決定要打無痛分娩,完全沒有在管後遺症的事,

後續也不覺得有腰酸背痛有特別嚴重..可能因為我本來就很容易下背痛的緣故。

無痛分娩看文字敘述打脊椎好像很可怕,但其實打下去的感覺就像針灸到背部很酸的點,

但打無痛分娩時,左腳大腿一度有被電到的感覺,

老公說是因為幫我打無痛分娩的麻醉師拉扯到軟管了...

 

打完無痛分娩之後,一點都不誇張,真的可以用上天堂來形容!!!

但打完無痛約莫兩個小時後又開始出現痛感...

除了請護理師幫我加開劑量之外,護理師也在晚上十一點幫我關催生點滴。

 

【39W6D】11:00 pm

護理師說讓我好好睡覺,明天才有體力生產,因此幫我關掉催生點滴。

在凌晨護理師有不定時進來巡,也兩三度幫我加強催生點滴劑量。

 

【39W7D】06:00 am

護理師進房幫我導尿加內診,竟然已經全開加破水了!!!

我跟老公知道已經全開時都超驚訝,

怎麼在我睡夢中不知不覺已經全開了,從一指到全開過程完全無感,

只能說無痛分娩是神發明!!!!連內診我都無感,儼然是每個自然產產婦必備好物啊!!

 

內診完之後護理師就開始教我如何用力,在陣痛來時或有便意時都要用力,

但說真的,因為打了無痛,根本感覺不到陣痛,我是靠“便意感”來掌握用力時機,

練習過程都需要老公幫忙撐住雙腿來用力(產婦真的完全沒尊嚴!),

 

【39W7D】06:45 am

護理師宣告可以進產房了,老公也被帶去換衣服準備進產房陪產。

進到產房之後,一開始我還是把握便意感用力,

但接著護士說請我先不要用力,因為醫師還沒來,

後來聽到護士說,就算我只有平穩呼吸,寶寶還是一直快要出來的樣子,

終於李建南醫師來了,喬好姿勢,用力個五六次,寶寶就出來了!!(此時我依然完全無痛感)

此時我最關心的就是聽寶寶的哭聲,一開始哭聲有點悶和混濁,後來開始放聲大哭就安心了

出生時間07:02 am,2842g,出生一分鐘Apgar score 8分,五分鐘9分。

 

老公一開始被李醫師請去看寶寶確認一切都正常之後,

就趕緊回到我旁邊(是個聰明的男人

李醫師發現我子宮收縮有點差出血比較多,便詢問老公是否要自費子宮收縮針,

我們有自費這一針,而且醫師也有在產道塞子宮收縮劑,

接著便開始縫合會陰(持續無感),結束後先送到產後恢復室。

 

下了產台之後,我整個人開始不由自主地發抖,

一開始是四肢,後來隱約感覺到是整個身體都在抖,

一度沒有意識的,根本失去記憶,只記得停止發抖之後就吐了...

稍微清醒後我就跟老公說,我好熱,我好像發燒了,

但當天真的太多人生產,護理師一直忙進忙出,甚至一直聽到產房滿了的聲音,

終於等到有護理師來幫我量體溫,一量發現竟然40度!

護士才趕緊拿退燒藥給我吃,同時也擔心我感染,幫我打了抗生素。

退燒之後才能回到病房,此時只剩三人的健保房

回到病房不到三小時,確認健康狀況許可的寶寶就被送進來母嬰同室了。

 

後續護理師跟我說,沒有感染,

發燒的原因跟醫師討論後,推測是待產時幾乎沒有進食,人虛脫加上脫水,

而子宮收縮劑也有可能引起發燒,可能我的體質對藥物比較敏感的關係。

 

原本對於生產、陣痛、催生都非常害怕,但實際過程卻順利、無痛到讓我意外,

記得在產台上老公問我還好嗎,我當下的感覺只有『我好餓』...

 

Anyway,雖然臍帶繞頸兩圈,但小寶貝波波健康平安地來到我跟老公身邊了!!!

Welcom to the world, my angel.

   

 

我跟波波的粉絲團,還迎來找我們玩

 

 

孕程點滴相關舊文

【孕】39W臍帶繞頸-催生自然產/剖腹產大抉擇 

【孕】37W、38W台大李建南產檢+疑似破水&胎動減少兩次退貨經驗 

【孕】35W3D-台大乙型鏈球菌+百日咳疫苗費用分享 

【孕】我的第一場媽媽教室!物超所值,不參加會後悔的德國NUK寶寶口腔照護講座 

【孕】33W3D-與台大李建南醫師第一次見面+兒醫大樓超音波費用 

【孕】32W-疑似高位破水驚魂記+禾馨/李木生看診經驗 

【孕】31W3D-李木生婦產科轉台大林芯伃/李建南 

 

【育兒用品】Step by step超簡單!ebay買Britax汽座(Advocate 2015 G4.1)購物教學 

【孕】33W5D-懷孕後期更不能鬆懈!多款愛用妊娠油分享 

【孕】懷孕前中後保健營養品+養胎食物一次公開 

【孕】29W0D-拒絕妊娠紋打造光滑肚皮!孕期愛用三款妊娠霜比較分享❤ 

【孕】26W6D-孕媽咪聞之色變的妊娠糖尿篩檢@李木生婦產科 

【孕】22W5D-專業細心度佳的台兒診所高層次超音波 

【孕】20W0D-確認寶寶性別+我竟然是子癲前症高風險! 

【孕】13W3D-禾馨新生婦幼/慧智基因Nifty非侵入式檢測之超級有效率! 

【孕】我懷孕了!12W6D初次紀錄@李木生婦產科(SMA+初唐篩檢+子癲前症)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