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W】

這周突然發現分泌物比以往的多, 但又跟過往分泌物不太像,

上完廁所就開始一直查資料, 查到有可能是高位破水,頓時讓我非常不安

 

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高位破水不會一下子有太多羊水洩出,可能是少量的清澈分泌物,

孕媽咪會誤以為一般分泌物或孕期漏尿而忽略。

羊水和一般分泌物不同,是清澈的水狀,

有時醫師內診發現有羊水漏出來,就會觀察是不是有持續漏出的情形。

楊于萱醫師表示,羊膜有自行修補的能力,因此若確定為高位破水,

會追蹤觀察媽媽羊水的量是否有增加或減少,有時羊膜會自行補起來,使羊水不再漏出。

但若太大意忽略的話,是有可能導致胎兒受到感染。

 

查完資料隔天雖然我照常去上班,但還是一直在查資料,最後放心不下決定當天衝婦產科檢查,

原本是想回李木生婦產科找李佳珩醫師,但李佳珩醫師周二晚上沒看診啊>"<

去找禾馨女醫師,還好周二晚上懷寧院區有女醫師,就立馬電話掛號。

因為是臨時掛號,下班過去一直等到將近十點半才輪到我,

稍微跟醫師說明了一下狀況,就請我進內診室了。

 

這時護士會詢問用消毒式的鴨嘴或拋棄式的,拋棄式的多收50塊,我選擇拋棄式的。

接著女醫師會挖取一些分泌物出來用試紙檢驗,跟我說明應該不是漏羊水,

如果是漏羊水的話試紙會變色,但若要再進一步確認的話可以用專測羊水的試紙,

但是分泌物有比較多一點,請我回去再繼續觀察。

 

內診完之後我主動要求照超音波(因為上周五去台大產檢沒有照,心裡不太踏實)

女醫師有說羊水偏少,低標是8,我只有8點多...但寶寶大小是正常的,大概1900g左右。

 

但隔一天,我觀察了還是有透明無色且不黏稠的分泌物, 加上過往檢查羊水量都是正常的,

這次檢查卻突然變成只有低標,讓我很困惑,還是放心不下,

猶豫了半天跟老公說我還是想去找李佳珩醫師看看。

(不知道是李醫師的氣質或是說話方式,讓我跟老公會覺得比較放心)

 

當天晚上就又去李木生診所現場掛號,約莫等到九點半,輪到我哩!

李木生診所是先照超音波,邊照超音波我就邊跟李佳珩醫師說明狀況跟我的焦慮,

李醫師說羊水確實有偏少,她測是9點多,但還不至於會讓她懷疑有破水的狀況,寶寶大小1700g也還算正常,

並進一步問我前一天去禾馨有沒有用羊水試紙測, 我說沒有,

醫師就進一步說明是自費的,大概兩千多,我立刻說我想測!

 

照完超音波接著進內診室,看了一下接近子宮頸的分泌物是比較稀和水一點,

就接著用羊水試紙進行測試,等待羊水試紙出現結果要5~10分鐘,

在外面稍坐之後,又被重新請進診療室。

羊水試紙測試是正常的!!!!!!!沒有破水跡象!!!!

醫師說有出現兩條線就代表有破水,只有一條線就是沒有破水,

直到此刻才真正放下心來Orz...

以上是32W好奔波,但幸好有驚無險的疑似破水驚魂記

 

孕程點滴相關舊文

【孕】我懷孕了!12W6D初次紀錄@李木生婦產科(SMA+初唐篩檢+子癲前症) 

【孕】13W3D-禾馨新生婦幼/慧智基因Nifty非侵入式檢測之超級有效率! 

【孕】20W0D-確認寶寶性別+我竟然是子癲前症高風險! 

【孕】22W5D-專業細心度佳的台兒診所高層次超音波 

【孕】26W6D-孕媽咪聞之色變的妊娠糖尿篩檢@李木生婦產科 

【孕】29W0D-拒絕妊娠紋打造光滑肚皮!孕期愛用三款妊娠霜比較分享❤ 

【孕】懷孕前中後保健營養品+養胎食物一次公開 

【孕】33W5D-懷孕後期更不能鬆懈!多款愛用妊娠油分享 

【育兒用品】Step by step超簡單!ebay買Britax Advocate 2015 G4.1 購物教學

【孕】31W3D-李木生婦產科轉台大林芯伃/李建南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