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老公在一起之後,我們幾乎每年都會去一次台南!

今年雖然懷孕了,但孕婦還是可以有一顆愛吃(?)的心啊!

因此在懷孕七個多月的時候,又跟老公及朋友一起出發台南!!

 

首圖是我每次去台南一定一定一定要吃,沒有一次沒吃到的武廟阿嬤碳烤吐司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營業時間:本店為週三~日AM6:00~AM10:00(每週一、二公休)

外店為週四~日AM10:00~PM17:00(每週一、二、三公休)

(外店指的是武廟旁,阿嬤的女兒在做,本店指的是算命街內阿嬤自己做的)

 

每一份三明治都是現點現烤,有奶油、花生、草莓口味,一份30元,

還有豆漿、冬瓜茶及冬瓜豆漿,一杯10~30元不等。

 

我們每次都點奶油口味,奶油是招牌,

奶油好香,也不會有其他早餐店那樣充滿美乃滋的油膩感,

加上炭香及我最愛的蛋,真的超好吃,

多麼希望台北也有這樣的碳烤土司,每天吃我可以!!

 

接著,來到台南一定要吃吃台南市早餐:牛肉湯!

牛肉湯我們以前吃過文章、六千以及安平附近一間忘記名字的

其實吃起來的味道及肉質大同小異,

只是因為這次訂的民宿,離六千牛肉湯走路大概只要五分鐘,這次就吃六千囉!

 

六千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營業時間:AM5:00~賣完為止

 

4點開始可以抽號碼牌,我們大概4點10分拿到號碼牌,

距離5點開賣還有一段時間,就先去吃附近的豆奶宗了(沒想到豆奶宗是第一間雷)。

 

吃完豆奶宗後我們再回到六千牛肉等候,慢慢地排隊人潮都出現了

我們也等到快快六點才正式吃到牛肉湯。

 

醬醬,牛肉湯上桌囉!一碗120元。

湯內牛肉非常多,使用的是黃牛肉,但不會有很多筋,肉質很嫩又鮮甜,很好吃,

而牛肉湯味道比喝過的其他家還要重一點,很鮮很濃!

但如果不是因為民宿很近,吃完可以再回去補眠,應該不會再這麼早起來吃了

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有可以取代六千又不用這樣早起排隊的牛肉湯

 

接著是同行朋友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的,阿銘牛肉麵!

阿銘牛肉麵

民權店: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70號

健康路的:健康路二段252巷17號

營業時間:AM10:30-20:00

 

原來這間在台南算是知名牛肉麵老店之一,而我們這次去的是健康路巷內的店面,

這裡完全是住宅區,所以會來這邊吃的也是熟客居多,

店門口有停車場,所以開車也很方便喔。

 

店內小菜。

 

牆上的菜單。

 

朋友強烈建議我們要吃乾麵!

牛肉是半筋半肉的肉塊,有點嚼勁但還是很好吃!

以孕婦的口味來吃,不會很鹹,而且有一點點微辣,滿開胃的。

附的牛肉湯表面看起來有點油,但喝起來卻不油膩,

下次再來台南會想要再來吃!

 

台南正興街商圈也有許多好吃的小吃!

首先是布萊恩紅茶

正興店:台南市正興街62-2號

 

我是點觀音紅茶,精選台灣大葉種紅茶,跟台北木柵鐵觀音調配而成,

烏龍香跟紅茶韻密不可分,喝起來較有層次,茶味很重,

雖然孕婦盡量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飲品,但偶一為之沒關係啦

 

接著也是在正興街商圈,國華街上的炸雞洋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號

 

沒拍到實際的炸雞因為肚子太餓了忍不住開吃了)

大小就是我們買雞腿便當時那樣的size,

有點像肯德基那種薄脆型的炸雞腿,粉沒有裹得太厚,太厚的我就不喜歡...

剛炸好的時候非常燙!!!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咬下去的話會滴肉汁,肉質非常嫩,好yummy~~~~~~

吃起來爽度也很夠,下次去台南會想在買來吃

 

再來就是炸雞洋行對面的邱家小卷米粉!

小卷米粉應該可以說是去台南必吃的美食!

有名的有施家、葉家、邱家,上次我們吃的是葉家小卷,

但老公覺得邱家小卷的料好像比較多,所以我們這次又重返邱家小卷

 

邱家小卷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2號

營業時間:11:00~17:00 周三公休

 

主要就是賣米粉湯、小卷米粉、小卷湯,

我們一行人清一色都是點小卷米粉,一碗70元。

 

小卷米粉的湯頭鹹度適中,不會太鹹,

但口味上對我來說是有點偏甜的...

而每一碗的小卷都很多塊,口感很Q很新鮮,

雖然因為偏甜沒有到很愛,但若每次來台南需要陪老公吃,也是OK的!

 

正興街其實還有像蜷尾家、泰成水果店這兩家很有名的冰品,

只是因為懷孕我幾乎不吃冰...只好飲恨跟他們說掰掰...

但下次再訪台南我一定會專程去吃的!!!

 

接著是朋友推薦的阿江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營業時間:17:00~02:00

 

店面很老舊,門口也是簡單擺幾張桌椅而已,是間30多年的老店,

我們大概五點多去,還沒有什麼排隊人潮,

但朋友說時間越晚會越多人,我們算是很lucky的

(我沒有近拍門口爐邊的鱔魚,因為看起來好可怕啊

光是看到鱔魚那樣擺著,我就沒胃口Orz...)

 

最後我跟老公兩人點一碗,我吃了一兩口而已,

鱔魚吃起來很脆,魚肉也很彈牙,完全沒有腥味,

意麵有稍微勾芡,鱔魚搭配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和著意麵,整體來說很好吃,

可以再來訪,但是想到鱔魚還是有點害怕Orz...

 

接著是陪朋友一起去買的連得堂餅家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非常火紅的古早味手工煎餅,每人限購兩包!

招牌是味噌和雞蛋煎餅,很像小林煎餅那樣的口感。

店面在小小巷子裡,但是人潮絡繹不絕,

而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有師傅現場在煎煎餅,所以一直可以聞到陣陣煎餅的香味。

麵糊在調配的過程中是不加水的,單純以雞蛋、牛奶、糖和奶油去條配,

口感比小林煎餅硬、脆、紮實,但是香氣很重很傳統,忍不住一片一片接著吃。

 

接著就是兩家也很火紅,卻讓我覺得有點雷的店家

 

一間是豆奶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營業時間:21:40~10:30

 

從半夜賣到白天的早餐店,成立40幾年,

最有名的就是豆漿和沙茶蛋餅。

 

店內的招牌。

 

不免俗的來杯豆漿。

我自己算是愛喝豆漿的,但不喜歡有燒焦味的豆漿,

豆奶宗的豆漿沒有燒焦味,都是自己沖製的,很濃很好喝也不會太甜。

 

讓我覺得雷的是沙茶蛋餅

現做的蛋餅看起來很陽春,薄皮型的蛋餅且沒加蔥花,簡單淋上些許沙茶醬而已。

 

不知道是因為不曾在一大早吃過沙茶醬,

或是真的不習慣這麼簡單的蛋餅搭配沙茶醬...還是沙茶醬太油膩...?!

吃了兩口我就覺得有點反胃(我在懷孕過程中是沒有孕吐症狀的....)

剩餘一整份的沙茶蛋餅只好全部讓老公吃掉...

但反正是以後不會特別再回訪的店家...

 

 再來是第二間雷店...小豪洲沙茶爐

去吃的時候店內已經幾乎客滿,吃完的時候外面也一大堆排隊人龍,可以感受到這間店是很熱門的。

 

小豪洲沙茶爐是來自廣東汕頭沙茶爐口味,50幾年的老店,特色在於店家特調沙茶醬。

 

但我們一行人吃完,一半的人覺得是這趟台南行吃到最平凡的一餐....

配料沒有特別精緻、新鮮或膨湃,湯頭也很一般,

就連愛吃沙茶醬的老公也覺得還好...(還是我們跟台南的沙茶醬不對盤

總之...是間不會再回訪的店家

 

以上就是這次真心不騙,台南必吃及可以不用去吃的店家分享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