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版無儀式純宴客流程來到下篇啦!

【婚禮】A&S無儀式純宴客之簡約版婚宴流程(上):正式婚宴前我們在幹嘛? 

上篇分享了在正式婚宴之前的準備工作、彩排,

這篇就著重在正式婚宴的流程、以及最後會分享DIY用iMovie製作的戀愛成長影片

 

整個婚宴流程:

開場>第一次進場>倒香檳>舉杯>宴會開始>

播放成長戀愛影片>二進>指定捧花>抽捧菜>早鳥抽獎活動>現金抽獎活動>

敬酒>送客

接下來就一一分享整個過程和應該注意的小小細節囉。

 

在正式開場前,來賓陸續入席時會播放新人婚紗照照片輪播,

音樂我們是自己挑選,燒成光碟給飯店人員,並且在前一天有前往測試影片和音樂喔。

 

【開場】

飯店主持人(兼此次我的婚企)會進行開場白介紹。

 

【第一次進場】

包含花童進場>兩對儐相進場>新郎進場>新娘+父親進場

第一次進場總共開四次門,這部分相當重要喔!

因為我不想讓門一直開著,會直接看到新人,感覺窘窘的,如果可以的話記得要求開門的次數。

 

而在第一次進場時,我安排的配樂如下:

花童+儐相:Westlife - Beautiful in White

新郎+新娘+父親進場:Christina Perri-A thousand years

新人步上紅毯:He Is We- All About Us ft. Owl City

 

首先進入Part 1花童進場:我安排了我的姪女(三歲左右)坐著我哥買給她的遙控車入場,

而我哥則在後方負責遙控車子方向。

 

因為我不想請不熟的小孩子當我花童,或是還要找人幫忙,只為了要湊雙數...

不顧禮俗的我就只讓小姪女一個人當花童

但因為小姪女已經開始有自己個性和想法,所以我大概在婚宴半年前就開始洗腦她要當我花童,

而且時不時都會跟她說她要乖乖要勇敢,會讓她坐車車進場,讓她做足心理準備,

也一定要安排她熟悉的人幫她遙控車子讓她有安全感,

除此之外我也特別安排紅毯底端是我們自家人桌,讓她可以看到熟悉的姑姑們(我的姊妹)和我大嫂,

都只為了讓她小小的心靈有充分的安全感

 

雖然他進場時沒有開懷的笑,但幸好是鎮定的哈哈哈。

 

聽大嫂說她一入座之後,還說:大家都在看我耶(你怎麼那麼口愛

 

據朋友事後跟我說,小姪女進場時現場滿熱絡的,

雖然小小一隻,飯店也沒有實況轉播,但應該還是滿可愛的後

 

一進Part2:兩對男女儐相進場。

 

邀請了我親妹、高中同學,和老公的當兵學弟、大學同學。

 

不得不說儐相挑的好,新人沒煩惱

兩位男儐相在會場外跑進跑出的幫忙招待賓客,減輕不少新郎的負擔,

建議男儐相可以找稍微外向、會交際的個性,這次兩位儐相都是業務工作,招待起來相對更得心應手

 

而女儐相我就是找心裡很信賴、會逗我笑,且神經稍微大條一點點的家人和密友,

在新娘房也是一直幫忙我招呼賓客、發送探房禮,

完全是新娘的最佳小幫手

 

一進Part3:新郎進場。

 

新郎手捧著我額外製作的鮮花捧花,獨自一人先進場了!

 

我很喜歡老公在進場時,雖然心裡應該皮皮剉很緊張,

但是照片看起來還是展現出:這場子我Hold住了的自信感!

 

等待新娘進場的時候,是滿憨的

 

一進Part4:新娘+新娘爸進場。

 

其實我原本從籌備婚宴開始,都不打算跟我爸一起進場,

因為知道我跟我爸一定都會哭,所以一開始就想避開這樣的氛圍,

但後來我爸看了幾場婚禮,覺得我已經省掉相當多習俗了,

希望有個儀式來祝福女兒跟期許未來女婿,所以才又把這個橋段安排進去。

 

ps. 從後面看白紗裙襬好長好有氣勢

還記得當時我在挑白紗時,我媽特別囑咐我裙襬要越長越好,才會越幸福

 

白紗的正面也很簡單,而首飾部分除了耳環是新秘老師的之外,

項鍊、手鍊、戒指就都是親人送的,喜歡這樣看起來淡雅的搭配。

 

新郎跟未來丈人鞠躬。

(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想哭,真的不是臉臭)

 

新娘擁抱父親。

(果然下一秒就哭了

 

新娘父親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

象徵著將自己女兒的幸福,交託到另一半的手上。

(唉呦打到這段還是覺得有點感概

 

完成交手儀式之後,新娘爸會先行入座,

接著由新郎牽著新娘一起步上舞台。

(這時候我笑出來,是因為突如其來,灑下來的花瓣,

因為我對這種過度浪漫的場景覺得滿好笑的XD)

 

【倒香檳】

新人攜手倒香檳慶祝,這時飯店小管家會將捧花收走。

背景音樂:Hope ft. Jason Mraz-Love Love Love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倒香檳,

而我跟老公會笑的那麼開懷,是因為我們邊倒還一直邊聊天,

{ㄟ要全部倒完嗎?等一下會給我們喝嗎?香檳塔會不會倒啊?}諸如此類的閒聊

 

【舉杯】

倒完香檳之後,會請雙方主婚人上台,跟新人一起舉杯向賓客致謝,一鞠躬之後陸續入席。

 

新人回到主桌之後,也會再舉杯跟主桌的長輩致謝。

 

入座後坐下不到五分鐘,新娘就要準備去換衣服了,新郎也會跟著暫時離開。

(就在這個時候,被眼尖的我發現播放的背景音樂不是我燒的光碟!立刻請小幫手告知主持人換掉

有控制慾的新娘,真的是一刻不得放鬆)

 

婚攝cue我們拍的照片,很喜歡這張啊

 

【宴會開始】

這個時候新人已經暫時離場了,而飯店會在這時播放聲光秀,

播放完之後服務人員開始上菜。

(事後聽朋友feedback,聲光秀其實滿乾的,可以捨棄

 

離開宴會廳之後,婚攝幫我們拍了幾張類婚紗,

雖然因為場景關係,變化性及多元性都不高,但對我而言婚攝就是紀實攝影而已,

類婚紗拍攝屬於多出來的服務項目,所以我也沒有太多要求XDDDD

(我愛我的垂墜式捧花

 

我在換衣服的時候,老公就先獨自進場找賓客哈拉。

 

在賓客用餐過程中,我也有特別製作一支生活點滴影片

搭配用餐時的背景音樂光碟,不間斷輪播。

生活點滴影片主要是放新人與現場賓客的生活照,

因為怕戀愛成長影片秒數太長,沒辦法放入太多賓客照片,

但又希望讓賓客知道是這些生活點滴陪伴著我們,帶給我們許多回憶,才有這支生活點滴影片的誕生!

 

播放成長戀愛影片

新娘在換裝的時候,主持人會一直跟新娘休息室內的小幫手保持聯繫,

控制好時間開始播放我們製作的成長戀愛影片。

 

ps. 本來是朋友要幫忙製作的,後來差點開天窗之後,

對電腦比較熟悉的我用最快速度摸索iMovie,

花了幾天的時間終於完成了我跟老公的成長戀愛影片!

(由此可知,凡事靠自己最妥當!

 

婚宴結束後我一直詢問家人好友對於影片感想,以及現場賓客的反應如何,

因為我跟老公都希望影片不要太過嚴肅或肉麻,

而是要帶點小幽默、讓賓客可以會心一笑的,

還好得到的迴響都是正面的,在現場也確實有笑聲出來,讓人覺得製作影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啊!!

 

換好第二次進場的禮服後,婚攝又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

 

我家四姊妹,以及我最愛的小姪女

 

【二進】

背景音樂:Colbie Caillat-I Do

 

二進的時候我沒有提花籃送小禮物,因為看過幾場婚禮,

都在二進時最混亂,最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受傷或是有小朋友沒拿到禮物而哭鬧,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把二進禮改成每個人的盤上禮,

由飯店服務人員將我準備的小禮物端上桌,每人都有份,也不會造成推擠,

如此一來新人才能優雅進場啊

 

第二次進場Part 1:新郎表白。

背景音樂:Marry Me-Train

 

這個橋段本來是新郎要再求一次婚的,因為原始求婚過程實在讓人又好氣又好笑OOXX...,

但後來老公心理一直覺得已經結婚了,再求一次好矯情又不自然,(他過不了他心裡那一關啊!)

最後只好妥協改成他對我說一段話。

  

第二次進場Part 2:新娘表白。

背景音樂:莫文蔚-其實我一直很想親口對你說

(是整個婚宴配樂中唯二的中文歌,因為我深深覺得這首歌詞就是我想對老公說的話啊

 

在籌備婚禮時,老公一直想要我也對他表白,我都拒絕,

但其實早就默默有安排了

為了保密,在當天的婚禮流程中,我還特別將我表白的橋段拿掉,

只有主持人跟婚攝的rundown中保留這一part。

 

【指定捧花】

新娘送捧花給指定人選(我是送給我親妹)。

背景音樂:Count On Me- Bruno Mars

 

妹妹一開始就指定我的捧花就只能給她,哈哈哈哈,

但也確實除了我自己之外,接下來最關心的婚事就是我三個妹妹的了,

唯妹莫屬的捧花。

 

【抽捧菜】

邀請四位賓客上台抽捧花,老公沒有事先告知要上台的賓客XD

花椰菜娃娃是老公從大學同學婚禮上交接來的,

理所當然要繼續交接下去

背景配樂:Ezra Vine-Celeste

 

邀請了四位包括老公大學同學、當兵學弟及騎車車友,

由飯店在花椰菜娃娃身上綁繩子,抽到有做記號的繩子的賓客可以把花椰菜娃娃帶回家!

 

因為現場我們沒有供應烈酒,想說趁這抽捧菜遊戲每位上台賓客都帶一支烈酒回桌,

不然捧菜禮也好難挑選、決定啊

 

【早鳥抽獎活動】

12:00~12:15入場的賓客可以將喜帖截角(我們設計的摸彩小卡)投進摸彩箱裡,

現場抽出三位送宇宙人娃娃。

喜帖舊文:【婚禮】A&S喜帖❤半DIY+客製化的馬可龍撞色風喜帖 

 

早鳥抽獎和下一個現金抽獎活動背景音樂:Pharrell Williams - Happy

 

【現金抽獎活動】

所有賓客可以在入場時,丟一百塊至飯店準備的現金摸彩箱,

抽一位出來將全數獎金帶走。

 

最後現金摸彩結算有4,000多塊XDDDD一人獨得!

 

【敬酒】

由婚禮小管家帶領新人及主婚人敬酒。飯店會準備葡萄汁。

背景音樂:我們自己燒的迎賓送客敬酒音樂光碟。

 

新郎不免俗的會喝下一兩杯朋友特調的混酒,(畢竟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還好這次老公朋友都很客氣,調的都滿好喝的樣子XDDDD

 

一連串的敬酒結束之後,新娘又要開始去換送客禮服啦!

在宴會尾聲,飯店會有謝客煙火秀,Well..這部分也是可以省略喔

 

【送客】

婚企會視賓客離席狀況通知新人準備送客,而我要求主婚人不須陪同送客。

畢竟要讓長輩一起陪同送客,有點太累人了。

 

關於這場幾乎自己全程決定的簡約版婚禮,

現在回想起來是很圓滿的,也很高興收到的回應都很不錯,

也不往自己做了好久的功課,慢慢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婚禮,

但,其實新娘能做的都僅限於婚宴之前的預備工作。

 

一場完滿的婚宴,是需要無數人的幫忙,

雙方家人的體貼、包容,朋友的奔波、幫忙招待,

飯店、新秘、婚攝、捧花等等廠商的專業經驗,

甚至每位賓客的參與、祝福,

這些要素缺一不可,才能造就新人心中的理想婚宴。

 

最後就分享自己DIY做的成長戀愛影片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感動

 

  

 

【婚禮相關舊文】

【婚禮】A&S無儀式純宴客之簡約版婚宴流程(上):正式婚宴前我們在幹嘛? 

【婚禮】A&S喜帖❤半DIY+客製化的馬可龍撞色風喜帖 

【婚禮】籌辦婚禮表格、文件不藏私分享 

【婚禮】成功擄獲大小賓客的超人氣婚禮小物分享! 

【婚禮】飯店/婚紗/婚攝/新秘/捧花/伴娘服/喜餅廠商總清單及心得分享 

【新郎西裝】老公也是主角之STYDER訂製命定西裝分享! 

【婚紗】尋找白紗也需要緣分!My Party、Ballet Mocha、Diosa分享 

【婚宴場地】新北新莊頤品大飯店價錢專案整理 

【婚鞋】簡單優雅又不失性感的夢幻婚鞋-Badgley Mischka 

【婚宴場地】一場完美婚禮最重要的事-雙北婚宴場地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