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取自VCA官網)

 

結婚最重要的事情還有挑選婚戒。

婚戒是接下來的日子最常配戴的飾品

所以在挑選婚戒時,我的標準就是簡單、大方,

簡單,才會耐看。 

從這篇的文中,絕對不難看出我的標準

 

 

 

在挑選婚戒前,不免俗還是會上網搜尋資料,

一開始便先排除亞洲品牌(這部分還是有點品牌迷思),

鎖定了幾個歐美品牌,以下是我有實際去專櫃看過、試戴過的,

整理給大家參考

 

一開始最喜歡的牌子其實是Van Cleef& Arpels(VCA)

英文版:http://www.vancleefarpels.com/us/en.html

中文版:http://www.vancleefarpels.com/hk/ch.html

 

不是因為Gossip Girl裡面戴了很多VCA的首飾,畢竟那時年少輕狂,根本還不care珠寶

而是因為喜歡他雋永、經典的設計,

以及官網上呈現出優雅大方的質感,

加上VCA並不像Cartier、Tiffany、寶格麗,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牌子,

所以,對VCA多了一點鍾情。(雖然後來還是因為價錢把它淘汰了XDDD

 

VCA是法國珠寶品牌,專精於寶石工藝,

在1896年就創立,而在1906年於巴黎開設第一家精品店,

逾百年的歷史中,也有幾位相當具有代表性、傳奇性的顧客,

包含摩納哥王妃、溫莎公爵夫人等等。

 

在美國官網可以看的到各婚戒款式的價錢(台灣網站沒寫),

而在網站上看到喜歡的款式有以下幾個:

Infini Etoiles wedding band

美金定價為$2,450元。

鉑金,3顆圓形鑽石,約0.061 克拉,略圓的設計象徵永恆真愛的連繫。

 

 New York wedding band

美金定價為$3,550元。

鉑金,1顆圓形鑽石,0.047 克拉,

New-York婚戒的設計是向位於紐約第五大道(Fifth Avenue)的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致敬。

  

Tendrement wedding band, 2 mm

美金定價為$1,250元。

鉑金。Tendrement系列婚戒輕柔纖細,呈現樸素與優雅的永恆設計。

同一系列有分2.5mm、3mm。寬度不一樣。

 

VCA試戴的感覺是滿舒服,設計也真的簡潔、乾淨,

帶著手指上的幾乎快要無感,

雖然設計都相當簡單,但跟其他品牌比起來,價位高的有點難以接受

只好,繼續前往下一個品牌

 

 

我們臨櫃詢問的第二個品牌是Cartier

Cariter品牌就不用多作介紹了,全球相當知名的法國品牌,創立於184年,

一直都以美洲豹作為品牌象徵,每每看到美洲豹的視覺,

都可以強烈感受到Cartier霸氣、華麗及神祕的品牌個性。

http://www.tw.cartier.com/

(但下圖中的小豹,有種可愛惹人憐的FU啊

  

我是個喜好相當明確的人,

在官網上看了一輪,最愛的就是下圖這款,

結婚戒指中的Ballerine系列

950鉑金、單鑽鑲嵌設計款,官網定價為$66,000元。

設計簡單、低調,沒有明顯的品牌LOGO,更顯得優雅。

 

官網上這樣介紹著Ballerine系列:

鉑金鑽戒讓有情男女的牽手更顯珍重。 在卡地亞Ballerine訂婚鑽戒的見證下,二人的結合和諧圓滿。

 

法文中的ballerine,中文翻譯為芭蕾舞演員,

這樣的命名,或許就象徵著新人之間和諧、平衡的節奏,就像芭蕾舞蹈一般。

 

而另一款是LOVE婚戒系列

18白K金,寬3.6毫米,官網定價$36,800元,

我認為比較適合老公,略帶點陽剛,但又不至於太粗曠,也是耐看耐戴款。

算是Cartier滿入門款的戒指,白K金的價格也算親民

 

 官網上對於LOVE系列的描述:

此珠寶系列誕生於1970年代的紐約,見證諸多纏綿悱惻的傳奇愛情,並成為愛情宣言的化身。

完美橢圓形鐲身、手鐲上的螺絲設計以及鮮明的優雅風格成為永恆愛情的象徵。

備有黃K金或玫瑰金款式,並鑲嵌精美鑽石,愛無止境……

  

第三家臨櫃的品牌,就是許多女孩子心目中的夢幻婚戒品牌,

Tiffany

http://zh.tiffany.com/

Tiffany應該也不需要多作說明,

創立於1837年的美國珠寶品牌。

 

身邊滿多同事及朋友的婚戒都選擇Tiffany,

加上在挑選婚戒時,又剛好公司員旅要前往關島(關島買Tiffany會便宜許多),

所以也有上網看一下Tiffany的婚戒款式。

 

 下圖是結婚戒指中的ELSA PERETTI

跟Cartier Ballerine相當類似,

台灣官網上沒有價格,但若選擇美國版網站,就有價格可以參考喔

美國網站此款定價$1,425美金。

 

台灣網站對於此款的介紹:

渾然天成的優雅,專為疊層而設計。鉑金鑲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戒指。

 

另一款也是滿多人會選擇的簡單款式:MILGRAIN

鉑金結婚戒指,2 毫米寬,美國官網定價$1,150美金。

但對於Tiffany...我一直覺得還好...並不會特別想擁有XD(是否內心有個小男孩魂?

 

 再來我們也有進去伯瓊Boucheron稍微看了一下,

http://www.boucheron.com/

伯瓊是法國Gucci集團的珠寶公司,成立於1858年,

Boucheron堅持品牌獨特的傳統內涵,成為大膽奢華的現代珠寶首飾的代名詞,

俄國女沙皇、法國女演員Sarah Bernhardt

美國百萬富婆Mackay和VanderbiltPolignac伯爵夫人

Lady Curzon都曾是Boucheron的客戶,近期在台灣比較為人知的是林依晨的婚戒也是選用Boucheron。

 

這款是EPURE WEDDING BAND,共有13顆鑽石鑲嵌,0.06克拉,950鉑金。

曾經被美國知名女演員Rita Hayworth讚為"Goddess of Glamour"魅力女神。

在鉑瓊的戒指中,算是少數幾個設計較為簡單的款式XDDD

 

 

 

 

另一款是EPURE PLATINUM MINI WEDDING BAND

無鑽石鑲嵌、鉑金款,

設計更為簡單,但價格一點也不簡單

 

當初為了一次看這幾個比較屬意的牌子,我跟老公就直接到台北101,

101的3樓就直接囊括了這四個牌子,可以一次蒐集完畢!

 

而對於服務人員的態度,讓我比較意外的是Cartier的專櫃人員反而是比較親和、稍微熱情一點的,

Tiffany的專櫃人員不太理人,不會主動搭理顧客,

VCA與柏瓊態度也就一般般,沒有太大的印象。

 

逛完一輪之後,我跟老公心理大致有個底,就是Cartier了!

因為剛好接著公司員旅,可以在昇恆昌市區店先試戴戒圍,

所以我們又在同一天直接前往昇恆昌內湖旗艦店

11469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129號

全年無休,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

 

昇恆昌Cartier人員一樣是滿親和且專業的,

而且我跟老公在101也有決定就是要買Ballerine及Love系列(戴上去也都滿舒適的),

所以我們相當快速的結完帳,就等服務人員幫我們確認好商品,送到機場。

回國入境時在昇恆昌的提貨點領取即可。

 

最後來個簡單戒指實品照

左方是我的Ballerine鉑金單鑽鑲嵌款,右方是老公的Love白K金款。

 

 

最後我的部分小小爆了老公預算,但因為我真的相當喜歡Ballerine,

老公也就狠下心刷了卡

當時其實有跟老公說,買了Ballerin就不需要再買求婚戒了,

雖然內心還是很希望有個經典五爪單鑽的鑽戒...

後來有天晚上跟老公逛樂華夜市聊到,希望他往後能補一個五爪單鑽的經典鑽戒給我時,

我們就臨時起意去逛了夜市附近的銀樓,也就這樣衝動地買了另一個求婚戒

 

有朋友會問我,

一般好像都求婚戒會買比較貴,平常戴的婚戒比較便宜,

為什麼我相反,不是很care求婚戒?

 

因為我希望,每日戴的婚戒是我真心喜歡、想要的戒指,每天戴著、看著都是開心的,

而求婚戒,只是為了滿足我對於"鑽戒"的憧憬及幻想,戴的機會反而少,

所以只要能夠滿足我的"幻想",價錢、克拉數、鑽石品質、能否保值我完全不在乎XDDDD

 

Anyway,對於婚戒、求婚戒的期待得以滿足,

得感謝老公的疼愛與大方畢竟老公平常也算是的相當節儉的人),

有君如此,夫復何求。

 

 

2017新增鑽戒挑選相關閱讀:

【購物】結婚周年禮物+生產禮小分享!高貴不貴的亞緹蜜詩婚戒  

 

婚禮相關閱讀:

【新郎西裝】老公也是主角之STYDER訂製命定西裝分享!

【婚宴場地】新北新莊頤品大飯店價錢專案整理

【婚戒】VCA、Cartier、Tiffany、BOUCHERON挑選及Cartier Ballerine開箱 

【喜餅】高貴又大方的喜餅試吃:采采食茶文化Cha Cha Thé

【婚紗】尋找白紗也需要緣分!My Party、Ballet Mocha、Diosa分享

【喜餅】優雅浪漫法式喜餅試吃-珠寶盒點心坊

【婚鞋】簡單優雅又不失性感的夢幻婚鞋-Badgley Mischka

【婚紗照】工作室小評比:Sosi喜喜、唯你Only You、綿谷結婚式、瑪哲攝影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