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兩週好忙好忙,好不容易有點時間,

來分享一下肉的新床墊與枕頭:

TENDAYS kids水洗透氣嬰兒床墊

TENDAYS kids水洗透氣嬰兒枕

 

懷波的時候我上網爬文爬了好久,

其實有買過德國品牌Julius Zollner的床墊

雖然耐用但還是有一些缺點無法避免

後面會連同這組新的床墊一起做優缺點分享),

所以乾脆幫肉換一整組新的寢具。

 

其實要用嬰兒枕之前我做了很多功課,

現在主流醫師建議就是嫩嬰不需要用枕頭,

不管是針對脊椎發展或是睡眠安全考量,嬰兒枕都不是必備的用品,

但現在因為肉的月齡稍大了一點,加上爬文之後發現不少網友推薦TENDAYS KIDS,

看了一下官網介紹原來TENDAYS KIDS是個專精研究睡眠科技與醫學非常久的品牌,

我才想說好吧讓肉嘗試看看,結果肉還滿愛的

 

結束一連串冗長又沒重點的前言,不免俗地來個簡單開箱。

TENDAYS kids商品寄來時,床墊是收在這個收納袋裡,是很貼心又方便的設計。

帶兩隻出去玩的時候,我大多都會找有提供嬰兒床的民宿,

但民宿的床墊要不就是塑膠膜都沒拆或是不知道有沒有徹底清潔,

像肉肌膚比較敏感我都會有點怕怕的,

但能做的也就只能自己多鋪一條大的紗布巾隔絕,

以後要出去玩就能將床墊收進專用收納袋裡,多方便又安心啊

1

 

收納袋打開,就是床墊本人了。

3

  

再來就是水洗透氣嬰兒枕及防塵袋。

4

  

收到枕頭時我很意外,之前我看過的嬰兒枕如很有名的gio或是mimos,

都是一小顆然後中間有點圓形凹陷的設計,我一直覺得那種枕頭躺起來一定不舒服,

但TENDAYS的嬰兒枕,就像大人的記憶枕頭一樣是長形的,且有雙弧度設計,

低弧度是給0-2歲的小小孩,等寶寶大一點3-4歲就睡高弧度那一側,

所以這顆枕頭是可以從0歲使用到4歲,這樣算下來其實價錢也不算貴了。

 

枕頭套是用有機天然棉原色色紗製成,也獲得ECOCERT跟GOTS雙認證,

全程不使用化學藥劑紡紗,這點我覺得滿讚的,

畢竟小寶寶會很長時間睡在枕頭套上,而寶寶皮膚又很脆弱,

使用這樣的有機棉可以減少接觸有害物質的機會,才不會容易蘋果臉或過敏。

5

 

我還實際拿了本書來比對一下低弧度那一側的高度,其實就比一般書稍高一點而已,

目視的枕頭高度以及實際按壓枕頭的柔軟度,已經有大為降低我對嬰兒枕的疑慮,

再來廠商又補充了資料,幫我解釋這顆枕頭高支撐、低回彈的特點。

 

數據面:彈性度測試下壓25%回彈力51.9N、下壓65%回彈力96.7N

恩好~看不懂,簡單來說就是低回彈的特性,是可以有效吸收衝擊以及分散壓力,

也就是說可以幫助寶寶支撐頭部並釋放頸部的壓力,

再來是因為內材用的是高透氣減壓棉,大大提高了透氣及排水性,

各面向都兼顧,才能真的幫助寶寶睡得更舒服安穩。

6

 

再來看一下將床墊與枕頭就定位的嬰兒床,這裡順帶分享一下我的鋪床經驗。

 

嬰兒床我必備的是床頭音樂鈴,這牽扯到睡眠儀式建立的問題,

媽咪們可以自己考慮一下要不要放。 

床圍我從來沒用過,因為怕他悶到,

反正嬰兒床就是只有床墊跟幾隻小玩偶讓肉提早醒的時候可以自己抓來玩,

或是更乾淨一點將玩具也都拿掉。

 

再來聊一下前一陣子發生的事提醒一下媽咪們。

一開始夏天開冷氣的時候,我會讓肉穿薄長袖,

再視情況斟酌讓他穿薄的防踢被或是從腋下蓋A+A的薄包巾,

再將薄包巾拉到床架下卡住,原本我以為這樣很安全,

沒想到有次肉睡一睡大哭,

老公起床一看發現肉竟然扭到將薄包巾蓋住他的臉,

雖然肉已經會翻身抬頭了,但那個畫面光想像還是覺得很可怕,

從那次之後我就不敢再讓他蓋薄被,一律穿防踢被。

   

再來提醒一下TENDAYS的床墊是素面(柔軟面)朝上喔! 不要鋪錯了~

     

剛有提到我之前用的床墊是德國Julius Zollner品牌,

當初在爬文做功課時,有一派媽媽是覺得寶寶不一定會睡嬰兒床,

所以不建議買太好的床墊,甚至連床墊都不用,簡單用毛巾鋪就好,

而有另一派的建議是說寶寶很長時間都在睡覺,

為了脊椎發展及睡眠舒適度,建議床墊用好一點,

說到這裡應該知道我是後者,所以才買了JZ的床墊

兩隻都使用JZ的床墊前後大概一年多,也算有些心得可以分享。

 

波是在五個多月的時候我們開始抱過來大床一起睡,

所以跟某些媽媽說的一樣,嬰兒床跟床墊一度變成裝飾品,

但大床實在塞不下一家四口,所以二寶我們非常強制不管白天小睡或夜晚長睡眠,

一律就是放嬰兒床,絕對不抱睡,也絕對不抱過來大床睡,

二寶也因此養成睡嬰兒床的習慣,抱睡反而睡不好睡不著,

這時我就很慶幸自己當初有買嬰兒床墊

 

JZ床墊算耐用,但是很麻煩的是他沒辦法整個床墊水洗,

因為嫩嬰時期超級會吐奶,我頂多只能洗床單,但如果滲透到床墊我就沒轍了,

時間一久,床墊累積了塵蟎、口水或是汗,恩...想到都覺得滿髒的。

再來是JZ的床墊很厚,好處是很紮實不容易凹陷,

壞處是現在嬰兒床我們是卡在上層,加上後床墊的高度,很怕肉哪一天不小心就翻出床,

但如果是卡最下層,我的腰不好,每天這樣彎腰抱我也承受不了。

 

而以上兩個JZ的缺點,TENDAYS剛好都能幫我彌補。

 

床單也是用有機棉外布,內裡則是銀離子抗菌布料,減少寶寶過敏機會,

床墊則是用B.M.F.減壓棉及蜂巢透氣網,可以雙重透氣,

跟嬰兒枕一樣具備高支撐低回彈特性,最棒的就是可以水洗+放洗衣機脫水,

晴天早上洗晚上就能乾,如果遇到陰雨天就開除溼機幫助陰乾,

不用擔心洗了來不及給寶寶用

 

前幾天剛好肉吐奶好險只將床單弄髒沒往下滲到床墊,

所以我偷懶只洗床單,順便連枕頭套一起洗,

建議都用手洗,才能保有有機棉柔軟的特性,

如果真的弄得太髒,可以加點嬰兒用的洗衣精,洗完晾起來自然風乾就好!

 

TENDAYS KIDS品牌,獲獎及通過的測試滿多的,列如下媽咪可以參考:

榮獲AEGIS Microbe Shield防護型長效抗微生物處理技術

(美國環境保護局及多國認證核可的抗菌劑)

通過SGS硬度與老化測試、永久壓縮測試、彈性度檢測,

SGS無螢光劑無甲醛檢測

德國TUV無毒檢測等多項國際品質認證

不含甲醛及八大重金屬有害物質。

 

 

看看下方照片寶寶側睡的時候,臉頰是緊貼著枕頭或是床墊,

這時我突然有種感覺,好險有廠商可以幫媽媽注意到這些睡眠上的細節,

讓寶寶可以睡得這樣安穩、健康,媽媽看了也更安心。

26

 

嬰兒床墊的價錢落差很大,省錢有省錢的做法,

   但若預算寬裕,我是滿建議幫寶寶挑選一套好的床墊及枕頭,

因為睡眠品質真的很重要!

我跟老公也很在乎自己睡的床墊,當初要買我們的床墊時也去試躺了三四張床才決定,

那寶寶更長時間在睡眠,為什麼不幫他挑組好的寢具?

 

再來是既然有家非常專業研究睡眠醫學、睡眠科技的品牌,

還可以藉由寢具幫寶寶照顧到肌膚、呼吸健康,真的很棒啊

爸媽已經有太多事情、細節需要考量了,有專業人士就找專業人士吧!

  

最後就獻上肉肉換新床後樂不可支的萌樣,

結論就是希望你睡飽飽、吃飽飽,一直這樣笑瞇瞇

 

 

有興趣的媽咪自行上官網或粉絲團看囉~

 

TENDAYS KIDS

官網網址:http://kids.tendays.com.tw/

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endayskids/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