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補篇波波五個月的紀錄

滿五個月時,波波的成長進度整個大躍進,

長出下排兩顆小門牙了,也在滿五個月的當天學會翻身了,

也正式宣告把拔馬麻進入前輩媽咪們口中的翻身地獄XDDD

其實說地獄也還好啦,不過就是翻過去也哭,翻不過去也哭,

晚上睡覺睡一睡也翻,轉身洗個手洗個碗也翻,

會翻身之後更不能隨便放他一個人在床上,就這樣

 

一開始長牙時,是出現像下圖那樣一顆圓圓的,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長牙了,後來有群組媽媽提醒說因為小白點出現的位置比較偏牙齦前方,

可以留意看看是不是珍珠瘤。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珍珠瘤這個名詞,查了一下發現珍珠瘤目前認為是口腔胚胎發育時形成的囊腫組織,

對寶寶是無害的,不會影響口腔健康也不會痛,大概寶寶兩三個月大以後就會消失了。

既然是良性的、無害,我就先放著等時間久一點再來看,結果慢慢的,

小白點變成兩個外八型的小門牙了

 

隨著時間過去,兩顆門牙越來越明顯,所以也越來越愛咬東西,

同時流口水的狀況有比4M的時候好一點點。

 

因為波波抓握能力及手的力氣發展的都還不錯,我偶爾也會讓他試著自己拿奶瓶,

雖然還是得看他大爺的心情決定要不要拿,但成功捧奶瓶喝到玩的次數也是有越來越多。

 

滿5M當天,我們照常拿玩具跟波波玩,突然他就成功翻身了

看到翻身的瞬間我跟老公都超開心的!!

翻身的過程可以感受到寶寶的努力和成長,也很感動

第一次翻身影片:

 

 

學會翻身之後,慢慢的左翻、右翻或是趴翻仰、仰翻趴也都越翻越順,

再來波波也就開始學會蠕動,兩片地墊已經不夠他的活動空間,所以我們在5M後期就把四片地墊整個攤開。

下圖可以看到,原本我是將他放在健力架中間的,

結果我只是去洗個碗,他就蠕動到地墊外圍了,還好是蠕動的下去,臉朝下趴著

 

而在5M時,馬麻我首次拋家棄子去公司員工旅遊,宿霧五天四夜,

從懷孕之後,第一次跟額紙分開這麼長的時間,

不誇張,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在想額紙,老公下班之後我還會叫他開視訊,

或是一直騷擾他拍照片給我看額紙在幹嘛。

 

當初其實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員工旅遊,只是那時候正好是剛生完有點產後憂鬱的時期,

老公鼓勵我去放鬆一下,讓自己喘口氣,

員旅期間是確實有放鬆到,畢竟好久沒有那樣一覺到天亮的好眠,但還是滿想額紙的

 

在5M2的時候,除了動作發展之外,波波也開始在玩聲音、玩自己的嘴巴,

以及發現自己的腳,企圖想抓腳起來吃了,

整天一直尖叫尖叫,還一直噗噗噗+流口水,

發出來的聲音越來越多樣化,也越來越吵XDDDD

影片:

 

 

最後在放上波波5M超激動,完全新一代激動哥的影片,

現在抱著的時候已經是一刻不得閒了,以後絕對是個需要馬麻滿場追的小猴子

 

 

看著寶寶一點一滴地在長大,心裡真的時時提醒、期許自己,

可以陪伴就多陪伴,不想錯過孩子任何一個成長過程。

 

所以這幾個月我也慢慢在籌備一件事,一切都是為了讓馬麻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你長大,

之前看過一句話說,寶寶會促使媽媽去做真的想做的事情,是真的。

過往一直裹足不前不去做的事,現在為了寶寶,更有動力去完成,

馬麻會加油、努力,不只要盡量給你一個快樂的童年,我也會盡量陪在你身邊的

 

【波波成長紀錄舊文】

【波波成長記錄】終於1M啦!新手媽媽一打一瀕臨崩潰的日子結束了! 

【波波成長記錄】2M!難解的新生兒睡眠障礙及預防針接種(自費口服輪狀二劑+肺炎鏈球菌+五合一) 

【波波成長記錄】邁入愛玩愛笑的3M!真心覺得有分離焦慮的是馬麻無誤 

【波波成長紀錄】滿3M進入口慾期、第一次感冒、開始認人囉! 

【波波成長紀錄】滿4M口水大爆發長口水疹了+開始吃副食品和練習喝水囉! 

 

這是我跟波波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