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65253174_e60a4e185a_o

 

這篇來簡單分享一下波波0-3M買給他或是朋友送的玩具!

首圖是朋友送的彌月禮物,費雪Fisher Price健力架踢踢樂。

玩法滿多元的,仰躺的時候寶寶可以練習抓握健力架上方的玩具,

也可以將玩具桿放下來,讓寶寶趴臥著照鏡子認識自己,

等到可以坐了,也可以將原本腳踩的部分立起來玩音樂。

 

 從波波兩個多月開始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讓他躺著玩一下,

腳踩到有音樂可以鼓勵寶寶去踢,而吊掛著的玩具色彩鮮豔也能吸引他去抓,

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自己一個人躺著玩快半小時,也不怕他無聊討人抱,

寶寶可以玩很久加上可以有些偷閒的時間,就值得推薦了!

 

再來也是我很推薦的Kids II Oball 魔力洞動球-沙沙洞動球

有32個手指洞,3D一體成型,搖晃的時候會有沙沙作響的聲音,材質也很柔軟。

31895694212_0a727c27e5_o

 

波波從三個月開始,我最常給他玩的玩具就屬這顆球了。

材質柔軟,不怕砸到他頭會痛,

也可以水陸兩用,不管在客廳、沙發、洗澡、出外坐推車或座椅都可以玩!

沾上口水也很好清洗,直接用水或是開水沖一下即可。

洞洞很大,寶寶也很容易抓握。

 

缺點是很容易甩掉,等於寶寶在玩的時候要一直幫他撿(健力架就可以不用管他讓他自己玩)

出外坐汽座或是推車玩的時候就建議要用鍊子鍊住,不然在外掉在地上很難清洗。

但波波玩這顆球很常會生氣,一副就是想把整顆球塞進嘴巴,卻發現塞不進去而生氣XDDD

之前錄了他的影片,邊錄邊覺得好笑

https://www.facebook.com/pg/ilovesunshine611/videos/?ref=page_internal

32036627412_fb5eba1a11_o

 

因為他也漸漸愛把任何東西都塞到嘴巴裡,

我就去買了被稱為是嬰兒界劉德華(?)的蘇菲長頸鹿固齒器

 

蘇菲長頸鹿是用100%純天然樹液製成,可以放心讓寶寶吃到天荒地老,

按壓蘇菲的時候也會發出吱吱的聲音,這個聲音滿能轉移波波注意力的!

每次只要歡歡安撫不下來,一聽到蘇菲的吱吱聲就會安靜、專注地看著蘇菲(但一下子又開始歡了)

 

但相較沙沙洞動球,依波波現在抓握的能力,比較難將蘇菲抓好,

除非將蘇菲的長脖子直接靠向波波的手才有辦法抓握起來,所以我比較少拿蘇菲給他玩,

可能要等到四、五個月後抓握能力再更成熟一點可以比較常出場。

實際玩的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g/ilovesunshine611/videos/?ref=page_internal

 

結果文章剛寫好,蘇菲就有新聞說裡面很容易長黴菌,

看來以後只能用濕紙巾擦拭蘇菲,不要直接下水洗!

 

再來是波波的第一條安撫巾Angel Dear長頸鹿

材質真的非常柔軟,也不容易掉毛,清洗的時候直接丟洗衣機洗很方便。

但波波目前還是只將他送入口中,還沒有發揮他安撫巾的功用,歡歡時還是只想找人抱。

31374615043_69bed46e2c_o

 

因為怕滋生細菌,只要波波有舔過這條安撫巾,

我幾乎每次他舔完我就丟下去洗,隔天再讓他玩,

依方便度來說還是洞動球清洗最快速最方便。

32184852165_4da3522345_o

  

波波滿三個月後我也去買了兩本布書,一本是JellyCat動物尾巴書,一本是Lamaze拉梅茲布書

兩本布書都做得很細緻,材質也很好,可以丟洗衣機洗也可以用濕紙巾擦拭,

後續會再另外寫一篇是這兩本布書比較詳細的分享。

目前布書就還是讓波波吃著玩,偶爾也會抱著波波翻頁給他看,

因為顏色很鮮豔所以滿能抓住他的注意力,但他一下子就會覺得無聊想找人玩了。

 

最後一個是買了比較看不出效果的玩具,就是黑白圖卡

如果我陪著波波一張一張拿給他看的時候,他會很專注的盯著圖卡看,

但沒辦法讓寶寶自己拿著玩,以一個比較忙碌的媽媽來說,就會比較沒時間陪他一起看。

而且發現最近波波很喜歡看顏色鮮豔的東西,所以我也就漸漸沒拿這個黑白圖卡給他看了。

31374633253_75750aebaf_o 

 

0-3M寶寶可以玩的玩具其實不多,其中健力架和洞動球是我比較推薦的,

像蘇菲或是布書建議可以在月齡稍稍大一點之後再買。

而除了這些需要花錢的玩具之外,我跟老公也每天都會撥時間陪波波玩,

畢竟父母是寶寶最好的玩具

我會每天跟他說說話引發他的迴響,或是抬抬他的雙腿做腳踏車運動也幫助腸胃蠕動,

老公則是每天都會跟他Men's Talk,交流一下彼此今天都在做些什麼事

發現波波是個很愛說話的寶寶,而且也很容易被逗笑,長輩說是【好笑神(台語)】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新手爸媽添購寶寶玩具

 

育兒用品相關舊文

【育兒用品】三款材質奶瓶大PK:Avent寬口徑/NUK玻璃/NUK新品PA奶瓶+Genius奶嘴 

【購物】美國Carter's童裝官網直送台灣,自己買不怕假貨+價格省很大! 

【育兒用品】英國JustGreen十層澎澎紗純棉紗布浴巾開箱!好摸柔軟又透氣 

 

 

這是我跟波波的粉絲團,歡迎來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