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39W的時候

 

38W台大產檢時李建南醫師告知39W產檢時可以討論催生,

我就開始搜尋催生相關生產記錄分享,但因為台大後續都沒有照超音波,

讓我好難決定要不要催生,因此跟老公說再去找李佳珩醫師照一下超音波再來決定。

 

【39W1D】

回李木生診所照超音波,按照慣例照了寶寶頭圍、預測體重等等。

 

 

此時李佳珩醫師告知寶寶有臍帶繞頸兩圈!!!

我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最擔心的果然發生了!!!(是墨菲定律無誤Orz..)

接著我就跟李醫師聊前兩週疑似破水加些許落紅的狀況,

李醫師便接著幫我做內診,確認是有落紅,且子宮頸有一點點開口了,

加上寶寶體重落在2700~2800是足夠的,也建議可以催生,

生產方式以自然產也是OK。

 

知道寶寶有臍帶繞頸之後,我跟老公開始很焦慮,也開始猶豫要不要乾脆改成剖腹產,

娘家媽媽是希望我改成剖腹比較安全,公婆倒是沒發表意見。

焦慮了兩天,每天都在跟寶寶精神喊話說你要乖乖,要健健康康,

一邊擔心一邊等產兆的日子真的好煎熬

 

【39W3D】

回台大李建南醫師產檢,在醫師聽胎心音的時候我主動提及我有去照超音波檢查出寶寶有臍帶繞頸,

結果被李建南醫師念了一頓,不只說要去念告訴我臍帶繞頸的醫師,

還念我幹嘛要去照超音波知道臍帶繞頸要幹嘛

 

其實在產檢之前也看了很多臍帶繞頸的案例,

知道寶寶臍帶繞頸是很正常的事,大概三成的寶寶都有臍帶繞頸,

一圈是非常常見,三圈是少數,雖然看到大多的繞頸案例自然產都有順利平安,

但也不乏有直接選擇剖腹或是發生意外的狀況Orz..

 

因此醫師也是有分兩派,一派會告知繞頸,一派就選擇不說(因為知道了也不能幫寶寶解開..)

而在討論催生的時間點時,我跟老公希望當天(星期五)就能入院催生,但醫師不收

週五不收,晚上也不收,因此約週一39W6D催生,

看診完拿到李醫師的催生知會單後,只能回家乖乖再煎熬個兩天

 

週末兩天都跟寶寶喊話希望他自己挑個喜歡的日子出來,因為看到好多分享都說催生較痛,

(但根據護理師說其實是因為痛的過程被壓縮了,痛感不會特別強)

也看過沒有產兆,催生要催個兩三天的狀況..

 

而要剖腹產或自然產?最後我還是堅持要自然產,

原因在自然產對寶寶較好,產婦復原也快,

另外我也相信台大醫療團隊,相信我的寶寶會健康平安!!(信念最重要!!)

 

雖然最終寶寶沒有自己出來,而是走向催生一路

但催生的過程相當順利,寶寶也很聽話健康平安地來到我們身邊

下一篇再來分享催生生產過程記錄兼寶寶開箱文(?)

 

孕程點滴相關舊文

【孕】37W、38W台大李建南產檢+疑似破水&胎動減少兩次退貨經驗 

【孕】35W3D-台大乙型鏈球菌+百日咳疫苗費用分享 

【孕】我的第一場媽媽教室!物超所值,不參加會後悔的德國NUK寶寶口腔照護講座 

【孕】33W3D-與台大李建南醫師第一次見面+兒醫大樓超音波費用 

【孕】32W-疑似高位破水驚魂記+禾馨/李木生看診經驗 

【孕】31W3D-李木生婦產科轉台大林芯伃/李建南 

【育兒用品】Step by step超簡單!ebay買Britax汽座(Advocate 2015 G4.1)購物教學 

【孕】33W5D-懷孕後期更不能鬆懈!多款愛用妊娠油分享 

【孕】懷孕前中後保健營養品+養胎食物一次公開 

【孕】29W0D-拒絕妊娠紋打造光滑肚皮!孕期愛用三款妊娠霜比較分享❤ 

【孕】26W6D-孕媽咪聞之色變的妊娠糖尿篩檢@李木生婦產科 

【孕】22W5D-專業細心度佳的台兒診所高層次超音波 

【孕】20W0D-確認寶寶性別+我竟然是子癲前症高風險! 

【孕】13W3D-禾馨新生婦幼/慧智基因Nifty非侵入式檢測之超級有效率! 

【孕】我懷孕了!12W6D初次紀錄@李木生婦產科(SMA+初唐篩檢+子癲前症) 

 

粉絲團開囉~歡迎來找我跟波波玩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