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W、38W產檢】

37W3D台大李建南西址大樓產檢,看診過程都跟過往一樣,

公布了乙型鏈球菌篩檢過關!屆時待產時不用打抗生素哩

隔一周38W3D產檢,李建南醫師告知若39W3D產檢前還沒生,就可以討論催生了。

 

但我不想催生啊!看網路上好多媽媽分享,催生會比自然陣痛時還要痛,

且若沒有任何產兆催生,非常有可能會吃全餐,

甚至在李醫師門診時也聽到他跟其他孕媽咪說,催生待產可能要1~3天,

跟老公一致覺得那不如直接剖腹...

 

 在37W3D週五產檢到38W3D產檢之間,其實有兩次直奔台大產房被退貨的插曲,

以下分享兩次讓孕婦心慌慌的過程

 

37W4D週六一早發現有一點落紅,量大概是生理期快走、最後一天的量而已,

之後就沒有了...現在想想,也不確定這樣到底算不算落紅Orz....

但讓我決定去產房急診是在37W6D周一早上時疑似破水,

雖然不像其他孕媽咪說的大量流水無法停止,但水漬範圍又約莫一個拳頭大小了,

決定還是找老公陪我去台大兒醫大樓9樓讓醫院確認。

 

三種產兆:陣痛、破水、落紅

唯一需要立即去醫院的就是破水,因為寶寶會有感染的風險,

而若發現自己破水了,不可以洗澡喔!也是怕寶寶感染~

原本一直很擔心自己破水,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絕大多數產婦都是在醫院待產時、陣痛開始後才破水,甚至由醫護人員人工破水,

早期破水的機率相較小。

 

再說回來37W6D第一次去兒醫大樓9樓檢查

躺在病床上後護理師會在肚皮上束上測量拍心音及測量宮縮頻率的儀器,

接著便內診使用試紙檢查是否破水。

第一次檢查因為顏色不是很明確,第二次檢查後才確定沒有破水,

而第二次內診檢查時也一起檢查了子宮頸是還沒有開的,

胎心音、宮縮頻率觀察半小時後,就被住院醫師請回家了XDDDD

付了急診費用700元整Orz...

雖然白跑一趟,但就是一種花錢買心安的fu..

 

而第二次被退貨,是在38W1D一早,感覺波波胎動減少,

起床喝了一杯牛奶、吃了水果香瓜之後,再觀察半小時,

也一擲搖肚子、拍肚子,只有感覺一兩次非常輕微的胎動,

但這小子一直以來的胎動都是有點粗魯也很頻繁,絲毫沒有因為進入後期而減少胎動,

幾乎每個小時我都會感覺到一兩次粗魯胎動,那天早上的胎動讓我有點緊張心慌...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把快要去上班的老公挖起來,

但被老公發現我醒著坐在椅子上,瞬間醒來問我是不是有什麼狀況,

為了不想兩個人窮緊張,還是決定再去兒醫大樓確認波波好不好...

 

護理師一樣先綁上胎心音及宮縮頻率測量,住院醫師是說心跳頻率正常,

自己觀察波波之前照超音波測胎心音時都有140以上,當天的頻率則是都落在120~140之間,

但將近40分鐘的觀察過程,有感受到波波的胎動了,總算可以放心了...

付完急診費700元之後,再度被住院醫師稍微叮嚀幾句,溫柔的請我回去

 

不得不說,等產兆的過程真的好煎熬,撇開懷孕後期的不適,

每天都要很小心觀察自己身體狀況,也要不定時觀察寶寶胎動,

不動會緊張,但動太大也會擔心寶寶窘迫要再持續觀察...

等待的時間一方面期待趕快見到寶寶,一方面又很害怕生產時的各種疼痛,

跟老公兩人一顆心每天都懸著,好焦慮啊~~~~~~~~

 

只能說,親愛的波波,把拔馬麻都很期待看到你,

趕快挑一個自己喜歡的時間乖乖出來,但也要記得不要讓馬麻痛太久喔

 

 

孕程點滴相關舊文

 【孕】我懷孕了!12W6D初次紀錄@李木生婦產科(SMA+初唐篩檢+子癲前症) 

【孕】13W3D-禾馨新生婦幼/慧智基因Nifty非侵入式檢測之超級有效率! 

【孕】20W0D-確認寶寶性別+我竟然是子癲前症高風險! 

【孕】22W5D-專業細心度佳的台兒診所高層次超音波 

【孕】26W6D-孕媽咪聞之色變的妊娠糖尿篩檢@李木生婦產科  

【孕】29W0D-拒絕妊娠紋打造光滑肚皮!孕期愛用三款妊娠霜比較分享❤ 

【孕】懷孕前中後保健營養品+養胎食物一次公開  

【孕】33W5D-懷孕後期更不能鬆懈!多款愛用妊娠油分享   

【育兒用品】Step by step超簡單!ebay買Britax Advocate 2015 G4.1 購物教學  

【孕】31W3D-李木生婦產科轉台大林芯伃/李建南  

【孕】32W-疑似高位破水驚魂記+禾馨/李木生看診經驗

【孕】33W3D-與台大李建南醫師第一次見面+兒醫大樓超音波費用 

【孕】35W3D-台大乙型鏈球菌+百日咳疫苗費用分享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