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婚宴是在今年1/31日,在新莊頤品丹紗廳,

事隔整整三個月,才拿到婚攝完整版照片,也才能寫這篇婚宴流程Orz...

(雖說是因為攝影師車禍停工許久,但心裡不免還是覺得等好久啊啊啊啊啊~~~~)

但趁著這種機會,再回味一次整個婚宴+看成長戀愛影片,還是滿感動的

因為怕整個篇幅太長,上篇著重在正式婚宴前的流程+彩排,

下篇再來分享正式婚宴的完整過程,以及我自己做的成長+戀愛影片

 

我們的婚宴應該算是簡約路線,只要一般人想的到的儀式,我們九成九都沒有XDDD

只有保留一個傳統儀式是拜祖先,但拜的祭禮、數量也都沒有在follow禮俗...

 

整體流程簡單說只有:化妝>祭拜祖先>前往飯店著裝、準備>彩排>接待>一進>二進>送客

接著就詳細分享當天的狀況囉。

 

【化妝】

婚宴前幾天有跟新秘老師Issa約好早上七點來老公家開始化妝(我跟老公去年登記後就住一起了),

一開始是助理先到,先開始擺設化妝工具,過沒多久Issa也來了,就開始幫我化妝。

同時助理也沒閒著,開始幫婆婆化妝,約莫八點我媽也到夫家了,

畫完婆婆開始幫媽媽化。

 

而我的妝從七點一直化到大概九點吧,此時髮型還沒弄,

我也沒打算在夫家就穿上禮服,就讓Issa開始幫老公化,

老公畫完差不多九點半,直接換上西裝,進入【祭拜祖先】步驟。

 

【祭拜祖先】

這部分就...直接拜祖先,我們也沒有燒金紙,

就只有請婆婆簡單準備幾項牲禮而已

拜祖先前後大概五分鐘,結束。

拜完一行人浩浩蕩蕩就前往飯店!

 

【飯店著裝、準備】

到了飯店我就開始直接上丹紗廳的新娘休息室,

到飯店的時間有比預期晚一點點,所以一到休息室我就趕快換上白紗,

Issa開始幫我完妝、弄頭髮。

 

在新娘休息室裡一直陪著我,幫我發探房禮的伴娘。

 

丹紗廳外的布置,飯店人員也都先幫我們布置完畢了!

 

【彩排】

等到我著裝、妝髮完成,差不多11:15左右開始進行飯店彩排。

頤品的小管家真的很貼心,會一直在新娘旁邊幫忙整理裙襬、穿鞋等等。

(人生中唯一真的享有公主待遇的一天吧

 

開始進入彩排,一進有我的小姪女花童、兩對儐相,接著就是老公>我和爸爸。

一定要讓花童先熟悉一下環境!

 

接著就兩對儐相接續進場。

 

然後老公跟著很憨的進場XDDDD

 

接著就是我跟爸爸了

 

其實彩排的時候,我哭得比正式一進的時候還要激動一點,

可能是在這個時刻,才真正有感覺是嫁出去了,

正式進場的時候,也因為上一攤有哭過了,心情比較穩定一點,不然彩排真的是秒哭

 

最後破涕而笑,是因為老公在旁邊緩和情緒(老公真的很會反轉我的情緒XD)

 

完成交手儀式彩排,準備步上舞台囉!

 

接著步上舞台,聽主持人的流程說明,再回到主桌上,就完成整個彩排過程。

 

【接待】

完成彩排過程之後,我就回到休息室,新郎跟伴郎、工作人員也陸續就定位,開始幫忙接待。

 

而新娘本人呢,就是待在休息室裡無止盡的跟探房賓客拍照

 

為了怕篇幅太長,正式婚宴完整流程分為下篇繼續!

 

【婚禮相關舊文】

【婚禮】籌辦婚禮表格、文件不藏私分享 

【婚禮】成功擄獲大小賓客的超人氣婚禮小物分享! 

【婚禮】飯店/婚紗/婚攝/新秘/捧花/伴娘服/喜餅廠商總清單及心得分享 

【婚紗照】超有質感Sosi喜喜婚紗照工作室成品分享 

【新郎西裝】老公也是主角之STYDER訂製命定西裝分享! 

【婚紗】尋找白紗也需要緣分!My Party、Ballet Mocha、Diosa分享 

【婚鞋】簡單優雅又不失性感的夢幻婚鞋-Badgley Mischka 

【婚宴場地】新北新莊頤品大飯店價錢專案整理 

【婚宴場地】一場完美婚禮最重要的事-雙北婚宴場地抉擇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