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完全的康熙來了Fans!(節目要收了真的很哀傷

每次康熙介紹美食的時候都讓我很想去吃,

這次的銅板美食,因為很近+很便宜+是老公大學時的回憶,

就更有動機去了!!趁著上周末一天跑了兩間

但其實真的不需要特別安排去吃

 

第一間是老公在淡水讀大學時常會去吃的大吉祥香豆富

 

是一間滿不起眼,招牌也很小的小吃店,

因為康熙來了節目推薦,上周六我們下午兩點去,整個還是大排長龍!

下圖看到的人潮都是在排大吉祥的...

 

老公一看到排隊人潮,當場傻眼,

他說,大學吃了四年,即使用餐時間也不會這樣排隊...頂多就是座位坐滿而已...

在排隊的時候,我也有聽到附近在牽機車的學生說:太誇張了!

(是真的滿誇張的XDDD)

 

大吉祥的店面外觀,

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開到晚上8點。

 

招牌上有寫著點餐方式,

食材都可以替換,在挑選要搭配東北麵、米苔目或是冬粉,

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老公說大學時期是無限次加麵,完全是佛心來著!但畢竟也都五、六年前了...

  

走進店面後,店員會告知要坐哪裡,

入座之後,店員就會逐桌點餐,

將各自點的餐點寫在紙碗上,避免到時候客人拿錯。

店內牆上也有掛菜單。

(吃了會長生 吃了會歡喜 只能說老闆好促咪

 

店內有供應茶水,老公大學時期供應的是紅茶,現在改成白開水。

 

等了大概15分鐘之後,老公點的麻辣鴨血東北麵先上桌。

(老公將鴨血全部改成豆腐)

 

再來是我的麻辣鴨血東北麵。

我沒有更改配料,除了鴨血、豆腐還有金針菇、丸子。

 

比較特別的是麵條,我沒吃過這種麵條,

比較Q、不會軟軟爛爛的,也不是扁的麵條,較有口感,

整體來說滿好吃的,而且豆腐比鴨血好吃!

豆腐相當入味、又不會太死鹹,我一向愛吃鴨血勝過豆腐,

但香豆富很特別的是,我覺得豆腐比較好吃...

 

另外湯底都可以調整辣度喔!

 

下圖是老公第一次加麵。

整個碗裡都是麵...

 

老公吃得很過癮!

我想多少跟他大學時期常去吃有關係。

(是一種喚起大學回憶的概念

 

可以免費加麵,對拮据的大學生來說,真的是俗擱大碗!

但會建議有去淡水玩再順道過去吃就好,

不需要特別排時間千里迢迢去吃...

 

當天晚餐我們來到公館,來吃台大商圈的七里亭香滷雞腿飯

位置在公館誠品後面巷子,

當天去到七里亭的時間大概七點多,幸好沒有出現像大吉祥的排隊人潮...

 

門口就有牌子列出各式菜單。

(但我完全沒在看菜單,因為來之前我已經決定我要吃現滷雞腿飯了

一客都是95元,還有附紅茶一杯喔!

  

等大概10分鐘左右,我的香滷雞腿飯就上桌哩。

配菜很簡單,就是荷包蛋、花椰菜、豆干和雞腿,

(其實只要有荷包蛋和雞腿我就滿足了

 

雞腿的皮,真的有如節目上介紹的,不是爛爛的皮,

是有點Q的口感,也很入味,

但建議要邊配白飯吃。

(近期口味有變淡,現在單吃滷雞腿會覺得有點負擔

 

其他配菜都滿普通、一般的,

如果荷包蛋可以半熟,我會更愛

 

七里亭香滷雞腿飯跟大吉祥這兩家,,

我覺得若我是大學生時期,我會很愛來這兩家,

但若依現在的口味或是用餐習慣,

只會覺得CP值很高、價錢親民,餐點部分沒有特別出色。

 

建議吃這兩家銅板美食時,要調整一下自己的消費心態,

才不會期待過大,失望更多,

就當作,讓自己重回大學時期,重溫那種青澀、初出社會感吧

 

補充以上兩家店家資訊:

大吉祥 香豆富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七里亭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8號

11:00~14:00/17:00~20:00

 

 

arrow
arrow

    白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